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锻炼、开心怀,为自己也为家人

(2013-12-01 20:43:15) 下一个
黎沃文先生突然离人世而去,年仅64岁,实在让人虚叹。

91年他全家移民温哥华,第二年在温西七街的一个沿街地库开了个画廊,展示和销售他与太太的书画篆刻。因为离我的办公室不远,便有了些许来往。一次中国画院在温哥华展出,我是义工他是嘉宾,为此他专门为我书写了一条幅。后来,他和太太把画廊搬到了温哥华的Chinatown,也开办教一些学生的书、画、刻。

再后来,SFU大学在市中心开辟了校园。当年留学吉林大学的Jan Walls(王健)成了该校园亚洲研究中心的主任。黎先生的画廊离该中心只有几个街口,王成了黎的客人,黎也成了亚洲中心的中国书画老师,两人同事朋友14年,常常一起在各种文化场合出现。

过去他办画展,总给我寄来他自制的美丽邀函;他出版书画册后还专门跑来送了一本。

黎先生1949年出生于广州,56年随父母移居香港。60年代在香港大学报读课程,成为岭南大家周士心的学生。2008年获卑诗省社区成就奖,2013年2月获女王勋章。

黎先生性格安静与世无争,钻心书画篆刻,非常用功。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不爱运动。现在他英年早逝,实在令人惋惜。为此,我还是呼吁周围的朋友,要多运动,要敞开心怀开朗性格,别太宅男宅女,更不要对爱好和事业太过于执着。

周士心老先生给他最后的挽言是:“一切也是天命,上天妒忌有才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