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人的微软CEO辞职通知书

(2013-08-24 13:31:01) 下一个
昨天我们说:正是在这个大环境中,微软的Steve Ballmer向董事会提出了辞呈。董事会也接受了。至于谁是继任,倒是没说。届时又是一片厮杀,很多人也会跟着圈铺盖,那是一定的。
 
CEO Steve Ballmer向董事会的辞呈到底说了什么,局外人那知道。不过结果倒是预料中的:被同意了。董事会告诉他,行,我们会在一年期内找一个接替的,届时你向他交班。

这个Steve,算个读书的料。在哈佛就和Bill认识,时不时还一起下下棋,恶心一下BILL的学无定性。到自己从斯坦福毕业的时候,人家BILL已经在计算领域名气一流。所以直飞新剑桥人和弯曲人根本看不上的西雅图,投奔当年的哥们小混混。说也是,在这大西北一干就是一辈子,13年前还熬成了微软的台前一号:CEO。这13年来,真是风风雨雨,圪圪跘跘,说不尽的酸甜苦辣。倒不是说,因为一个Surface平版电脑没做好,就逼他走人,其实没做好的事多了。该走了。自己累了,人家也累了。


对于自己的退休获准,Steve第一时间向微软几万号员工发了公开信,他希望减少人家的添油加醋,编出各种引人的传说。被人说三道四毕竟很伤脑筋。要是王Sir一出事,薄西王马上向中南海坚定地引咎辞职,不也就不会走到今日全球关注的审讯。什么叫急流勇退,见台阶顺竿就下。在这一点上,猪头Steve还是很明智的,他要先发制人。你来看看人家的告全体员工书:


大伙们,
  
我写这封邮件,是要告诉大家,我决定退休了。公司会在未来12个月内找到继任人,届时我会从微软CEO的岗位上退下。人什么时候退休最好,谁也说不准,因为永远不会有最完美的时机。当值微软转型过渡期,我个人觉得很合适我也转型退下来。微软将会转型为一家提供设备和服务的公司,服务对用户来说,永远是最有价值的。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在这转型的过程中宣布退休。因为我们需要一名CEO,能长期任职,带领微软走上这个新方向。大家可以在微软新闻中心读到正式的新闻发布。

现在,对微软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转型。我们的高管团队都很专注兴奋,因为我们奉行的战略是一流的。我们所建立的以职能和工程为中心的新组织架构,很适合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我们微软是一家优秀的公司,我爱这家公司。我喜欢我们发明推广计算技术和PC的方式。我也喜欢我们大胆的压注。我喜欢我们的员工,喜欢你们的才能,我接受和理解你们的意愿。我喜欢我们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方式:我们一起改变了世界并共同取得了成功。我喜欢我们客户的广泛性和多样性,这包括消费者和各种不同的行业的企业,包含来自各种背景人和各个不同年龄层的人。
 
我对我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自我加入微软以来,我们的价值已从750万美元增长到了780亿美元。我们从一家只有30多名员工的小公司发展到今天接近10万人的大企业。我很高兴在这一成功过程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并投入了100%的热情。我们拥有超过10亿用户,并为股东们赢得了丰厚的利润。相对有史以来的所有公司,我们微软实现了更多的利润,并向股东回馈了更多的汇报。
 
我对我们的使命感到高兴:我们帮助着整个世界,并且我坚信我们未来会成功。我将珍惜我所持有的微软股份,并将继续保持微软大股东之一的身份。

对我来说,做出这个决定下了很大的决心。我这样做,符合我所喜爱公司的最佳利益。这对我的家人、好友、以及我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微软将迎来最好的时代。你们是行业中最优秀团队的一部分,并拥有合适的技术资产。我们不能也不会错过这一过渡过程。我将保持专注并继续努力。我知道,我相信你们所有人都会这样做。让我们以值得自豪的方式去工作吧。

STEVE BALLMER(鲍尔默 )



写的是不是挺感人的。这就叫欲擒故纵,先发制人。堵上你们的嘴,不必说三道四,继续努力地工作,拿你的那份薪水.....
  
对于Steve的退休,微软董事会特设会员主席John Thompson和Steve周五一起接受了《Seattle Times》及美国科技ZDNet的采访,谈到了微软在鲍尔默带领下所经历的成功与失败,也谈到了微软的未来发展路线。

Steve的时代该结束了。面对媒体的质询,鲍尔默表示:原本我计划等到小儿子上了大学再退休。那样的话,退休时正处于微软转型的中期。我提出退休并非迫于微软股东的压力。虽然我不是微软董事会的特设会员,但我也将参物色下一任CEO的工作。John接着说,目前公司已有一份CEO候选人名单,甄选工作正在如期进行。

鲍尔默表示:为能在微软任职多年以及带领公司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不是一个专注于推动股价增长的人,我更关注的是产品。我对Vista系统的不佳业绩感到失望。微软的未来在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设备与软件体验,微软不想成为一个像IBM那样以企业用户为重的方案解决的公司。

汤普森也对鲍尔默的说法赞同。John说:“IT界的消费化(consumerization)时代已经来临,微软把握住这次机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微软一开始就没有创新的DNA。鲍尔默能撑到今天这个局面,也算勉为其难,尽了力了。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IBM 这个傻娘们啥时候能辞职呢?她接手后ibm就只剩下了lay off
AsianTiger 回复 悄悄话 此文所说错误百出。
1。鲍尔默加盟微软时,微软还很小,30多员工,没有出名,鲍尔默也没有从Stanford Business School 毕业;
2。鲍尔默是被逼退休的,自他接手CEO,微软市值从最高的6000多亿美元,跌到现在的2700亿美元,他几乎做出了所有错误的决定。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This idiot should have been fired long time ago. He brought shame and disgrace to Microsoft.
tingtel 回复 悄悄话 鲍尔默的风格是倚仗厚势力战型的,十多年前微软的钞票多得没地方堆,适合他发挥。后来冒出新苹果和谷歌,吸取了前人经验,避免正面决战,从薄弱环节入手,灵活制胜。鲍尔默总在后面追,疲于奔命是必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