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制时代的《浮沉》,很像改革初期的《新星》

(2012-12-30 23:42:31) 下一个

这个耶诞大过年,我把30集的电视连续剧《浮沉》给追完了。他是根据崔曼莉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凤凰卫视刚开始连播。
 
很震撼,很像改革初期周里京演的《新星》。我想,我们的同代人,如果喜欢《新星》的话,一定会喜欢这个改制年代的《浮沉》。

赛思中国的乔莉(白百荷),是销售总监的秘书。在新总监到来之前的一小时,刚刚成为一名销售。而她的第一个销售任务,就是想方设法推销一个价值7亿的大单,给正面临改制的国企江州晶通。厂长是王贵林(张嘉译)。

在这场没有流血却你死我活的销售搏杀中,乔丽只是一颗悲壮的棋子。一名无畏的新手,可能一战成名,也可能沦为战前阵亡的炮灰。商谍背信,处处陷阱;只问利益,不择手段;每每给小姑娘留下的都是血雨腥风。

在朱镕基温家宝企业改制的大时代,每个在位的官员都成了近水楼台的既得利益者,权钱交易成了改制成败的第一道门。利益交织、私相授受成了商场的通则。下岗人、国企的资产,成了阴谋与阳谋、胆量与智慧的交织点,上上下下构成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权位之争,主导之争,利益之争.......

在这里,尔虞我诈人人为我,被诠释得淋漓尽致。为我,可以是小我,也可以是大我。无论你是职场新人,还是浮沉商战多年的老手,每一步都让你触目惊心不知所措。国企改制成了不可逆转的大洪流,一些大企业被冲塌了,万千的工人下岗;一些企业盘活了,同时夹带着大把的国有资产流进了权贵的腰包,也成就了外企如今在中国的地位 .....


浮沉
如果你搞不到连续剧碟,也看不到凤凰卫视,看看腾讯的读书也行。不过,我觉得还是电视剧改得好。

腾讯读书:
http://book.qq.com/s/book/0/13/13361/index.shtml

网上短片:http://tv.sohu.com/20120630/n346958236.shtml

浮沉第1集
 

 





 





剧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dou!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不好的地方就是搞改革,好像是一帮人搞阴谋诡计搞成的。
应该的思路是有底线,然后在此基础上不断调整策略,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