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Jobs的死不认错 到 Tim的错了就改

(2011-11-11 19:41:20) 下一个

“死不认错”,成语。说的是最可怕的一种人,有错不认,到死都不认。典故今解,出自于.....
 
Jobs是神,神没有错;有错,信徒也不能让他认错。iPhone4脱线掉信号,被人诟病多时,Jobs的Apple装聋卖傻像没听见,一如贯常我行我素。就说他的天线没问题,全是人家小肚鸡肠嫉妒诬陷,那为什么要此地无银,把4s改成两根天线?死不认错大概是高人一等的艺术家的秉性,下了笔的东西那可不能描,原则是越描会越黑。

“知错就改”,成语。说的是大多数很正常的人,有错了,知道了就想方设法去改。典故今解,出自于......

倒是4s这一出,果粉就发现电池漏电严重,在苹果用户论坛上大肆抱怨。大伙怀疑漏电的因素有:日历漏洞、时区漏洞、iOS定位服务等背景常驻常开的程序“没锁定”。Tim的Apple立马派工程师跟果粉抱怨者联系,说回去研究研究。后来苹果公开承认在iOS 5系统中发现“一些对电池寿命造成影响的漏洞”,并承诺将会尽快发补丁。

两个星期过去了,今天11-11-11,(是不是 at 11:11:11我就不知道了),Tim的Apple正式公布了iOS-5的补丁:iOS-5.0.1,说是可以解决漏电问题。

iOS 5.0.1还包括其他修补内容,如修复iCloud文件的同步漏洞、为iPad 1加入多任务手势、为澳大利亚用户改良语音识别功能。

用户可通过iTunes下载iOS 5.0.1,大小790MB,下载时间约10分钟。此外,苹果还提供了一个44.6MB的OTA(自动无线)打补丁程序,用户可通过Wi-Fi下载这个补丁。

看来,这个继任人Tim一定不会被当成艺术家。
(他的Apple不再自我神化,有错就改,---有了点常人的秉性。--- 诚如伟人所说,“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凡人都会犯错。有错就改,就是好同志”。---- 要像被神化了的乔神仙那样好像永远没错,那真难为了TIM这位真正的“同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晨曦,你的观点我非常同意。乔老爷是被渲染成这个家那个家的。

至于我的观点早在传记出来之前,就只有一个家:卓越的商业经营者 ---后来传记出来后,其后记才在强调“想法+技术+艺术”结合的同时,也秉持了这一“经营专家”的观点。

至于我的最后一句,只是说,TIM不会被这粉那粉再神化成.....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继任人Tim一定不是艺术家。"

不知这个结论与知错就该有什么关系,另外没听什么人说过Jobs或者Tim是艺术家。Jobs不是艺术家,从来就不是。他对现代艺术知识浅薄,只是到了生命的后期才知道几个比较有名气的现代艺术家,开始了解他们的作品,也包括几个pop 艺术家。 Jobs 不过像一些喜爱现代艺术的的民众一样,有那么一点个人偏好有一点taste 而已。艺术家要有原创的艺术作品。现在不说他是发明家,又开始说是艺术家了,太牵强。Jobs就是Jobs。为什么不能说他塑造了Jobs自己呢?不管你怎样设法将其归如已经建立的类别,都会失败,他的成功在于没有重蹈前人的步履,他的成功地塑造了自己。与前人不同而取得成功就是创造了历史。

关于Iphone也听到过一些抱怨,几年前刚买来Iphone时发生过一两次中断的问题,不过后来这么多年从未掉链。或许是phone的 learning process像许多其他的电器产品一样?我是Iphone设计外行,但可以说是使用内行。我也用过其他的smartphone,如blackberry,最终还是喜欢Iphone。见仁见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