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牟忠明自己谈“胡雅婷被杀案”(1):

(2011-09-15 23:31:01) 下一个


据说牟忠明已经向警察全招了,他向牧师讲述了事情的“真相”。下面是中文媒体访问牧师后所作的报道:

牟忠明说:胡雅婷不是好妈妈 胡情绪不稳 常打孩子 变脸如翻书  ---- 中文媒体报道的标题


忠明谈了很多,“自己看来,胡雅婷不是一个好妈妈。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胡雅婷只值四分,而自己值七分,但现在自己做了坏事,我只值0分”。 

牟认为,胡雅婷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没从父母亲那得到足够的爱,所以她非常需要别人的称赞,非常需要保护。可是,牟形容自己偏偏就不是会说很多好话的人,而且她几乎每做一件事都需要人家称赞,我实在做不来。

牟忠明说,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经济环境好,有请保母带老大,胡雅婷不需要怎么做家事。但在生第二个孩子之前两个月,牟忠明失业了,无法再聘保母,而胡雅婷带孩子的方法,我实在不能接受。

牟忠明形容胡雅婷情绪不稳,常打孩子,即使心情好的时候,也可以突然变脸,对孩子很坏。他说:才四岁多的老大有次告诉我,希望妈妈、爷爷和弟弟搬到外面住。牟忠明解释,弟弟由于抢去大人对他的注意,所以大儿子不喜欢二的;而爷爷则老是很严肃,大儿子也不喜欢他;但他连妈妈都不喜欢,说明了妈妈与他的感情并不好。有
一次,儿子跟他投诉妈妈打他,抓他的头去撞一个装尿布的桶子,让牟忠明非常不能接受。

因为带老二不顺,胡雅婷的父母也飞过来帮忙看外孙,不过,由于跟二老处不好,他们不到一个月就回中国了。

牟也承认,胡雅婷在今年5月的确曾带孩子去了庇护所,当时就打算离婚。那里的社工帮她计算,指她一直没有工作,之前也只工作过一年多,所以教她向我要每个月6000元的赡养费。
分居后,牟负责胡的房子租金和生活费。对此,牟并无怨言,因为这本来是加拿大的规矩,一方没有工作,自然是另一方负责其生活。

外界揣测牟有经济压力,牟忠明跟我说,其实他打两份工,收入不错,财政上没问题,绝对可以养大两名孩子。
他还说,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所以拜託了教友们,负责抚养自己的两名儿子。
 

牟忠明说,胡雅婷的父母有意思把孩子接回中国抚养,但卑诗省法令对儿童抚养权的安排,是以在加拿大为优先,同时,他也反对把孩子送往中国。如果没有意外,应该会由教会的朋友们接手抚养,而他则会提供经济上的支援。
 

谈到胡雅婷,牟忠明很多时候以“一言难尽”,“不想再说她”来避开,而且回答时面无表情,只有谈到孩子时,他可以滔滔不绝的谈。他说,当初做错事后没自首,也是因为想孩子,多逃一天就能陪伴孩子多一天。
他说,事发7月15日至被捕的9月9日,他每到周末一定带孩子去玩,包括温哥华水族馆、动物园等,而每天下班则会带孩子去游戏场,他每天都在想“今天可能已是最后一天陪伴孩子了”,想到两名不懂大人世界的孩子,他常常背地里哭。他天天都在跟上帝祷告,请求上帝让他可以陪伴孩子15年,那时等他们长大,他即使需要终身坐牢,都会心甘情愿。

牟忠明对我说,可能是他做的坏事太大了,上帝都无法原谅他,不久他就被抓了。 

牟忠明说,结婚后这些年与妻子的相处,已让他对妻子不再有感情,但他始终爱孩子,不能没有孩子,因此当妻子以不给孩子的抚养权作为要胁时,他再也无法忍受,且也让他铸成大错。
牟忠明表示,那时朋友劝他,离婚可以再找别人,可以再生孩子,但两个儿子与他血脉相连,尤其他与老大特别亲近,见不到孩子可以逼疯他。

他还说,大儿子出生的那天,自己有多么激动及兴奋。儿子的生日是在2月29日,而他在2月20日时,即已假设性的写了一篇儿子从出生到60岁可能会经歷的“事件簿”,来表达“为人父”的兴奋,当时他写儿子会在每四年才有一次的2月29日出生,结果真被他说中了。 

他说,大儿子长得像妈妈,二儿子像他,两个人现在没了母亲,而他也在坐牢,一下子失去父母,他非常后悔。本来与妻子的离婚谈判,是为了帮到孩子,没想到,现在却害了他们。说到这里,牟忠明先是沈默了片刻,后来又开始落泪

(以上是媒体的全文报道,他们只是转述牧师所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头的朋友,你写得真好。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杀了人是大错。我们不能原谅他的错。

一个人讲的话,不论真的假的,都多少能给后人某些启迪。

结合是缘分。福缘也好,孽缘也罢。缘尽了就放手。放手是种大智慧。正像不是每个人都能结合,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放手的。

这才有了悲剧。

有人停留在谴责过错,有人已经跳到反思如何去避免未来少过错。唯此不同。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很难受。夫妻能走到一起是多大的缘分,何况还有孩子,一个家庭就这么给毁了。太杯具了!冲动是魔鬼啊。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行凶人倒成了“忍无可忍的受害人”了?真是丑陋之极!我也想听听他太太对他的看法.只是这个权力已经被他剥夺了.一个打妻子的男人是最下流的!有本事去打比你强壮的,不必在家欺软怕硬的.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的老板60多岁一身的病可是不能退休,因为已经离婚20多年的前妻隔三差五的就告他来要钱,他也不避讳和我们说他实在很痛苦,就好像有个定时炸弹在身边,弄得他现任的妻子也神经衰弱。他说有时恨不得。。。我劝他何必为别人的疯狂,愚蠢而买单并搭上自己的生命. 不过说的人容易,不在其中的人难以体会个中痛苦。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oufriend的评论:
看了文章:"所以我一直觉得大头是个比较率直的人,对人世间的险恶有视而不见的天真———你觉得这很好吗?其实作为成年人,对“人世间的险恶”应该有充分的了解和预测,在这个基础上再与人为善,妥善处理冲突。确实是男的太呆,女的太精。从这男的让自己的好友“照顾”女朋友也能看出来头脑简单。
storit 回复 悄悄话 唉,两个不是一路人。男的是书呆子,一根筋;女的太强势。

找老公/老婆,一定要找合适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家庭纠纷很难说谁对谁错,当然杀人是绝对不行的,但是,有的人做的事情,真的是叫对方抓狂啊。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不是中国,怎么分担抚养权、怎么看孩子都有法律规定,不是当妈的说不让看就不让看的。判决还没下来,他怎么就无法忍受了?给自己杀人找借口吧。

这个人是个魔鬼,杀了人还要往死者身上抹黑。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朋友就这样半开玩笑得说过,现在他知道为什么女人被害死了, 前夫是主要怀疑人。 言下之意, 他因为带孩子的事情跟他老婆吵得要杀人了。
其实他们两人在没孩子的时候挺好的。 女的是比较懒,喜欢睡懒觉,家里活都是那个朋友做的。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沟通和爱非常重要。。。
而不是恨。。。
牟是典型的智商高,情商低。。。
不管如何不能杀人吧。。。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朋友曾经跟我说过,恨不得杀了前妻。他的前妻就是没完没了的折腾折磨他,那孩子当武器,他觉得后半辈子就这样要毁在她手里。

还曾经看过一个文章,是个挺有名的人说的,当时这人也60几岁:当初要是杀了前妻,现在30年也出狱了,不管怎么说能够开始过舒心日子。

女人要是没完没了折磨前夫,手里又有孩子当武器。。。
datoufriend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牟的老友对他们以前交往的回忆,谢谢你对牟案的关注:

http://yongtaochen.wordpress.com/2011/09/16/%e5%a4%a7%e5%a4%b4/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的评论:

Good points, my friend.

But in real life, it is very very very hard to realize or expect someone to be cold enough to hurt or kill someone like that, because we tend to accept that 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don't forget, even though usually the killed is the kind one, occasionally is the cold one (Personally don't think that is what this case is).

aw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的评论:
Ding Ding Ding.
~~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杨子先生,牟并没有向任何人忏悔,对于这个年轻母亲的生命的逝去--它并没有过多内疚,他不愧疚,从一开始到现在,他都在推托责任,谎言一个又一个,所以您不该为他再宣传。同时教会从来不主张离婚,也许这个姑娘没有过多依靠教会,或许能逃过这劫,所以普天下的女人们,请珍惜生命,远离恶人,该离还要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child care couldbe very testing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韵的理解,这正是我“原文”转述牧师如何说的目的。
你一语点睛,看来我的语言功底太差,仅有误导读者的嫌疑。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楼底读者,

嫌犯向牧师忏悔,媒体访问了牧师,这是牧师说的记录,没有一句是我的话。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故事还真的不少,我邻居收养的三个小孩子们的父母和这个故事几乎一样,菲律宾人,爸爸杀了妈妈,被判40年牢狱。

前年附近的一对中国夫妻,也是爸爸杀了妈妈。

故事看似平常,却值得深思的,怎样做通情达理,善于交流沟通的人,令这样的惨事避免?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去指责或是咒骂,是什么制造出了那些宁愿动手而不愿用心去了解别人的男人,更不想去听他们打完了或是杀完了以后的感受亦或是借口。每每读到这样的惨事,我幸运我选择了发奋图强,净身退出,保留我的,他的,还有孩子的尊严,尽管在道德或是法律的概念里我这样做是个傻子,但我更欣赏我自由的艰难的新生活。难道一个妈妈的快乐上进精神不比那相对富有的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更好吗?

古话说:宁跟明白人打顿架,不要跟糊涂人说句话。
~~yu 回复 悄悄话 怎莫能听他一面之词,人死了,反正他怎莫说都行,为啥不提它家暴的事情,你去看看这个年轻母亲的日志,字字渗着母爱。。它现在这样说---只是再开脱法律的惩罚,望先生不要误导大众。。。

http://www.dushi.ca/tor/news/bencandy.php?frompic=11:4961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