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主真是瞎折腾

(2011-02-26 21:48:29) 下一个
 
      民主是个好东西。好东西一折腾就不是东西。

执政的卑诗自由党今晚揭晓,选的新党领是靓女简蕙芝Christy Clark。人家Christy也算几经磨难终于折腾成正果,马上可以取代因强行执行合并销售税的金宝尔Gorden Cambell,成为本省的第35任省长。
       
现任省长金宝尔一身风光:在省长任上10年,之前在温哥华市长位上8年,又担任省自由党党领17年 --- 人家从大学就当学生领袖,一毕业就从政,作风一路强势,成绩一路亮丽。人家在这民主的社会里向来好“强权”。这不,2010年初不顾民意,强力推行统一销售税HST。即使民意大滑之际仍然高调:我和你们先商量再改税,能行得通吗?门都没的事,我可不想折腾。我强行推销统一销售税对本省的长远有好处;所以我一定要改税。我改成了,为了我的党能继续执政,现在我来担当我自个下台,你们有本事就再把那税给我改回来。为了省民的未来,你们就别瞎折腾了,还是认可我的新税制吧。(我们的省长和总理一样,都是强人强权风格 --- 人以类聚,要么人家两成了好朋友呢!:BC自由党和联邦自由党的理念非常不一样,理念和执政风格非常雷同联邦保守党 --- 这一点是很多政论家的共识同感)
 
至于这个靓女简蕙芝也不是省油的灯,当年年气轻轻的就在金宝尔手下当省教育厅长,硬邦邦地和那误人子弟的教师工会明着对上。尽管人家靓小姐为此下台,但人家硬是灭了一下工会的威风。然后不改强势风格在电台当了名嘴,舌战穷儒、政客、和平民百姓。
 
这次人家小姐一路过三关,三轮票选达56%;一路斩三将:击败厅长冯宜干Kevin Falcon、厅长卜佐治George Abbott、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三名男号对手,顺利登上党领/省长的宝座。

本来,这自由党的金省长就年轻就强势,现在又来了个女号的强势省长。靓省长的任期要到2013年期满,显然满足了金省长的期望:换了汤不换药,一切都强势照旧,只是帅男变靓女。你说说,这是不是一次民主的折腾?!

再说那反对党的NDP,本来乘着金的下台可以给自己找到一次主政的机会,可谁想知,党内内讧,一周里自己的党领给自个人赶下了台,比人家执政党的党领换得还快,你说这反对党的内部折腾还能有翻身执政的机会吗?

民主是个好东西。好东西一折腾就不是东西。你看人家卡达非咋说的,咱国家光靠卖地油,人均收入就万把美元了。你们吃饱了撑的上街胡闹,为的是那根葱。中国人说的一点不错,饱了思淫。让你们这么胡折腾,开不开杀戒我都完了,利比亚也完了。这折腾就是颠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平静,折腾完了换来的只是更折腾。 ----  你看人家卡总统多明白。不过,在这全世界的“进步”字店里,还是要民主这个“折腾”。奥巴马的医药案一波三折,那是米国人折腾自己;呼吁人家打破现制变成西式规矩,那是折腾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