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邓玉娇女士的爷爷及其他亲属 ( by 萧瀚)

(2009-06-19 08:47:47) 下一个


       雲邊居士按:人若受限于环境,没有法律常识可原谅,但失去了
                                 做人最起码的良心,就不可原谅。

   



邓玉娇女士的爷爷邓正兰先生及其他亲属:

你们好!

6月16日,邓玉娇女士重获自由,为此,谨向她和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贺忱!

邓玉娇女士重获自由,是千千万万人(当然包括我在内)与邓玉娇女士素不相识者所乐意看到的结果,但是我以及其他许多朋友并不认同这份判决,别说不支持定罪的做法,我们甚至对“免于处罚”这样的表述都不能接受,因为这起案件的司法程序一直存在着诸多严重问题。

但是,就是这样的结果,已经使得这个社会投入巨大的心力、人力与物力,相信你们即便不一定都能看明白,至少能感觉到。

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就在全社会尽力营救邓玉娇女士的过程中,无论是邓母张树梅,还是邓祖邓正兰,无论在案件的进程中,还是现在案件基本终结,我屡屡看到你们做着种种与主流民意的努力违拗之事,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你们受政府胁迫的缘故,还是你们真的这么想这么做。

也许你们真的不明白此案能有今天这样差强人意的结果,其中最初两位律师夏霖、夏楠律师作出的贡献特别巨大,我不敢说他们的贡献是决定性的,但至少以我一个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来看,夏霖、夏楠律师提交的《控告书》,对于邓玉娇女士的重获自由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难道连做了多年法官的邓正兰先生也看不懂此中玄机?

然而,现在,当你们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你们在感谢政府的同时,却一直无休止地指责夏霖、夏楠律师,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你们感激政府,这一点我能理解,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毕竟是你们生活在巴东,而不是我们。但是,做人做事要有良心,你们可以对两夏律师的贡献表示沉默,但至少应该心存感激,哪怕不愿意宣之于口,至少不能忘恩负义,即使一定要忘恩,也不能负义,而你们的所作所为显然超过此,已是明显的恩将仇报,这样的做法实在让人齿冷。

我希望你们明白,如果没有夏霖律师、夏楠律师艰苦卓绝的工作,没有他们杰出的职业素养和良知担当;没有千千万万网友、有良知的媒体和媒体人(孔璞、卫毅甚至承受了暴力围殴,许多去巴东声援的网友在政府强力下,食宿受扰)的努力,没有社会监督的政府行为就不可能做出让步,今天这样的结果也就不可能产生——即使你们用尽一切潜规则、倾家荡产,也未必能得到今天的结果。

我相信所有为邓玉娇的自由出过力的朋友们,没有人会小气到需要你们的感恩,我们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应该做的,我们也绝不会因为你们这副德性,就不为下一个邓玉娇说话。但是,作为你们自己,建议不要太过分,不能用反咬做出重要贡献的两位律师去向政府献媚,即使要献媚,私下即可,至少我能理解,但那么言之灼灼地诬陷、指责你们的恩人,做人怎么可以这样?

好了,很不愿意就此问题跟你们过多地论理,因为我始终相信只要是人就有基本的良心,希望你们也是如此。

顺祝你们全家幸福美满!

                                                   跟邓玉娇一样无助的中国公民:萧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urry11 回复 悄悄话 邓玉娇全家被严格控制,按照政府剧本演戏,包括违心辞退、指责原先律师,向邓贵大家属和罪犯黄德智道歉。邓玉娇失踪,现在以“治病”为名,被政府关押在她母亲张树梅不知道的地点。

思宁等后援网友2009年6月20日 综合报道(思宁,男,福建人,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中国法学会会员,具有律师资格、编辑和讲师职称,客座副教授。)
邓玉娇抗暴是无懈可击的正当防卫。

要求严惩罪犯黄德智!

邓玉娇全家被严格控制,按照政府剧本演戏,包括违心辞退、指责原先律师,向邓贵大家属和罪犯黄德智道歉。邓玉娇失踪,现在以“治病”为名,被政府关押在她母亲张树梅不知道的地点。

判决当天,巴东当局就强迫邓玉娇对媒体说“不上诉”,并签字服判,然后秘密隔离关押,防止邓玉娇上诉。邓玉娇现在的律师汪少鹏和刘钢按照政府的命令对邓玉娇威逼劝诱,要她不上诉,帮助政府做成邓玉娇有罪的铁案。

法律规定,只要在上诉期内?缸锵右扇怂媸笨梢员涓?龆ㄒ?笊纤摺?

邓玉娇上诉权仅仅剩下6天,呼吁各界营救。如果邓玉娇有罪判决生效,患有“精神病”杀人伤人的邓玉娇将遭到政府公检法与黄德智等黑恶势力的残酷迫害。邓玉娇的家人也将受到迫害。

网友屠夫(真名吴淦)与邓玉娇母亲张树梅电话录音:

整理为视频的录音版本:

一,被网友指责的邓玉娇的爷爷邓正兰,通过“表扬”政府的方式揭露政府24小时监控邓玉娇及家人。他说“变更为监视居住以后,县妇联主席刘湘鄂也是带了几名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陪护她。”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透露,案发后被政府严密监控,无法与外界自由联系。强迫邓玉娇家人指责网友别有用心,指责原律师别有用心,离间邓玉娇全家与网友的合作。

二, 邓玉娇有罪免罚判决,导致邓玉娇必须赔偿邓贵大家属和罪犯黄德智的伤亡损失,高达百万。目前政府承诺不秋后算账,但是一旦邓玉娇再说出不利于政府和黄德智的真相,黄德智等在公检法支持下,将向邓玉娇索赔。

三, 黄德智背后的黑恶势力未受任何处罚,蠢蠢欲动,准备报复邓玉娇全家以及支持者,赴巴东的网友遭殴打关押。

四, 通过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放出“当地民众反对记者来巴东扰乱治安”。

五, 巴东政府在网上造势,说绝大多数网友支持判决结果,宣扬邓玉娇案结束。

五 , 侠 肝义胆的超级低俗屠夫网友(简称屠夫,真名吴淦)是思宁的老乡、博客好友。

吴淦主动披露的个人身份证,昭告天下!请关注吴淦的人身安全!











资料图片,2009年5月19日吴淦探望邓玉娇合影,随后吴淦被巴东政府赶出巴东,与邓玉娇失去联系。











他在《屠夫下午和张树梅通了电话!》中介绍了与邓玉娇的妈妈张树梅通电话的情形,其电话录音已经上网。据屠夫在凯迪网络论坛对电话的分析,张树梅曾经被控制了,电话都没法接,还说了许多被套好的话,包括逼走屠夫和北京的律师。虽然邓玉娇已经被判免于刑事处罚,但电话中,连张树梅都声称不知道邓玉娇现在在哪里。

思宁怀疑,邓玉娇目前并没有真正获得自由,所谓邓玉娇已经完全获得自由的说法是骗人的。

思宁花了些时间,把电话录音记录整理如下:

屠夫和张树梅电话录音全文

(思宁记录整理,未经屠夫和张树梅审阅)

屠夫:喂----

张树梅:你是?我是……

屠夫:我是吴淦,那个,就是屠夫,就是屠夫。

张树梅:哦,知道啦。

屠夫:那个大姐啊,反正我做事情你也知道,我对得起天地良心。你也看到了吧,是不是?从头到尾,你也看到啦。是不是?

张树梅:谢谢你!感谢你啊!

屠夫:第二个,两个律师也在帮助你们,你们不要说他们啦。说我的不要紧。我反正……

张树梅:我也是非常感谢他们的,但里面……可是……你是明白的,我没办法。

屠夫:你听我讲噢,你听我讲。那个,反正我做事我不是帮助你,我是帮助邓玉娇,我也没有什么利益。

张树梅:对对对。

屠夫:你看我从头到尾,这样,我付出多少你也看到了,是不是?第二个,这功劳我也不是我的,这都是大家,关心她的人。然后……

张树梅:谢谢一些好心的人!

屠夫:不不不----

张树梅:我在这里说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屠夫:然后,没事啦。我主要目的是要让她自由,让她自由能出来,我就开心。

张树梅:好的好的。

屠夫:第二个,被你误解,那个都没事,那是小事情。我做事情我是有些胸怀的。还有两个事,还有一个捐款,我要给她。这个我做事情是有头有尾的,给她。你看怎么转交给她。你总要让我过去见个面一下,我把钱转交给她。是不是?因为网友说……

张树梅:这个就不一定了……这个我不骗你……你相信我的话,我一直讲话都是蛮老实的。现在她……以后……这会儿……她现在……我还不知道她在哪里。

屠夫:邓玉娇在哪里你都不清楚?

张树梅:我现在还不清楚,我已经到我老家来了,回我的老家来了。

屠夫:噢。那这样好不好,我就长话短说啦。你如果介意我见她,我就不见她啦。那你叫邓玉娇给我打个电话,然后把她的卡号和名字告诉我,我过几天我给她转过去。这是第一个。

张树梅:现在就是这种情况的。你知道的,她是有病的。现在,就是政府方面都要求先给她治病。现在在哪里……她要去治病。我真的不和她在一块儿。

屠夫:那我相信你。然后,还有一个,我还可以帮助。就是说,如果需要工作,需要,我们不想让人家去吵她。你如果说整天都是报纸啊,整天都是乱七八糟。

张树梅: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屠夫:你听我讲,我还没有讲完。很多好心的人,他说,你如果需要帮助,北京那边都有,工作,然后治病,让人家不要去吵,不要去影响邓玉娇的生活,就是让她安安静静地生活,大家不要去吵。因为,很多人都想利用她。是不是?安安静静地去生活,正常去生活,去谈恋爱,去交朋友,然后工作。

张树梅:好好!

屠夫:如果需要,你就打我电话。

张树梅:好的好的,你的电话我一直存着,没有删。

屠夫:没有删,那你做人也要基本的一点良心。你起码给我打个电话嘛,是不是?你说我屠夫哪里有对不起你,你说我哪里有伤害你。你说……

张树梅:你误解啦,你不知道,你的电话打了没有人接,你懂什么意思吗?

屠夫:你打我的电话没有人接,不可能的。

张树梅:不是啦,你打我的电话没有人接,你应该知道什么意思。

屠夫:哦----哦----那我知道意思啦。

张树梅:……没良心的。你误解我啦。

屠夫:那我知道啦,你有你的苦衷,我也不讲那么多,我理解你。你心里明白就可以啦。我也不说那么多,你心里知道就可以啦。

张树梅:你知道我心里是非常感谢你们这些人的,我心里有数的。

屠夫:那你有数就可以。

张树梅:你放心,我不是没良心的人。

屠夫:然后,第二个,如果你对我有什么误解,有什么不了解,你可以上网。

张树梅:没有没有。

屠夫:你听我讲。你叫邓玉娇的朋友,或者叫你的亲戚上网,去看一下屠夫所有做的事情,博客上、论坛上,或者在网上,所有,有没有乱说话,都是为了她出发。是不是?

张树梅:哦哦,我知道。我回了野山关后,很多人都跟我讲了的。我知道。

屠夫:然后第二个,我有没有……你可能怕说我,可能怕这个说……邓玉娇的隐私啦,什么东西呀,我会乱讲。我一句话都不会乱讲,对案子没有用的东西,我一句话都不会乱讲。你懂不懂?我最高目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也不打搅你啦。我有情况要告诉你啦:一,说捐款。你如果方便,就叫邓玉娇给我打个电话,把她卡号、名字发给我,我就转给她。

张树梅: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得谢谢你们,谢谢捐款的。你们就再资助一下有些需要帮助的人吧。谢谢你们啊!资助过我们的,我们都非常感谢!

屠夫:这个东西我要征求你的意见,我也不可能说……是不是?

张树梅:好的好的。

屠夫:大家有这个心意,那,我需要向你表达一下。你如果那个,我也理解。

张树梅:你的心意我领了。

屠夫:那可以。

张树梅:好的好的。

屠夫:我跟你讲,你要注意几个。我还是像以前那样那么真心跟你们讲话噢。

张树梅:好的好的。

屠夫:就是说,让她安静地生活,不要让大家去吵她啦。就是,自己安排清楚。然后,有困难,你随时打我电话,我24小时都会帮助你。好不好!

张树梅:好好好,谢谢你!

屠夫:好,再见!

张树梅:再见!

屠夫:那我也理解你的苦衷,好不好?

张树梅:你应该理解我才对。

屠夫:我最理解你。你这样伤我,你看一句话,我在网上一句话都没有说你坏话,是不是?

张树梅:我心里不想伤害你,我的确是没办法。

屠夫:我知道,我知道。那你也知道,我也没有讲你一句坏话,即使你那样说我,误解我,你看我也没有说一句坏话,从来不会。因为我是为了邓玉娇,你是邓玉娇的妈妈。你心里清楚就可以啦,好不好?我对得起良心。

张树梅:好啦。

屠夫:好,好,再见!

张树梅:再见!

屠夫:再见!

另外, 2009年5月26日凌晨网友走近武昌发出的消息现在得到邓玉娇母亲张树梅等的证实。

(巴东当地网吧已经遭到严密监控,本消息用手机转网友,费尽周折发出)

2009年5月26日凌晨

巴东前线志愿者最新回复消息。

政府胁迫邓玉娇九族

邓玉娇的母亲被巴东警方胁迫辞退原律师,由警方安排湖北律师。

凡是与邓玉娇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家族有一点关系的人,都被勒令去劝说邓玉娇的家人配合公检法的处理。接受以邓玉娇精神病为由结案。

如果邓玉娇与家人不配合,所有这些亲属,将被巴东县政府下岗开除公职,做生意的找茬关店罚款。

邓玉娇的亲属非常愤怒,但是没有办法反抗。邓玉娇亲属的住地周围,都有警察和便衣监视,防止外地的志愿者提供帮助。
hurry1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邓玉娇这爷爷_邓正兰可能是政府强加给邓玉娇的干爷爷,
我不相信邓正兰是邓玉娇的真爷爷.这个所谓的爷爷不过是政府
以对付媒体采访,监视邓玉娇,邓母张树梅的方法.邓玉娇的未来将不安全.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现象(邓家对律师的方式)就叫中国综合症。解释不了。我们出来了再也不用管那个症了。那个爷爷是怕事情闹大自己控制不了。反正我能品出个中的味儿来。
宁娜 回复 悄悄话 “防卫过当”就是有罪,法庭考虑她有精神病,有自首情节,态度好才免罪的--看好了,这是宣判书上说的。

你们说她被“性侵犯”就“性侵犯”,说她没精神病就没精神病?人家本人和家属说的都不算数,你们说的就是“事实”?照照镜子,你们是谁?咋控制欲这么强啊?
58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宁娜的评论:
什么叫我不承认?我只是转述事实而已。

如果象这个邓正兰说的没有所谓“性侵犯”,那邓玉娇防卫什么?又何来防卫过当?防卫被推坐? 没有“性侵犯”意图,那么邓玉娇就是故意伤害,没防卫什么事,这个“爷爷”不是变相承认了邓玉娇的犯罪事实吗?

还律师逼邓玉娇撒谎被“性侵犯”,你有什么证据这么说?如果真如你说的,那邓玉娇和她的家属可以告律师啊,邓贵大和黄德智的家属也可以告律师诽谤啊,怎么不出声啊?怎么当地警方一听到律师要起诉黄德智就把邓玉娇从拘留改为监视居住了?
宁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858的评论:

人家一口一个孙女的,你不承认有啥用?再说,前庭长早就去见过孙女了,让争取自首分,现在不过是剧终出来谢幕。

那俩姓夏的律师脑子进水,当时有名有姓的目击者就有四个,居然要逼邓玉娇撒谎被“性侵犯”,还哭着喊着找内衣内裤,有点专业样吗?这是哪个学校培养出的烂学生,戏这么臭还好意思现在死皮赖脸的邀功?向人家爷爷好好学学吧。
朦朦胧胧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位律师恶心得很,不知博主喜欢他们哪一点?邓玉娇被强奸了么?谁跟他们说的被强奸了的?还是他们自己说的?要在美国,这俩律师早被起诉了。估计国内稳定压倒一切,才让这两个人逍遥法外。
585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所谓的爷爷不过是邓玉娇继父的爸爸,和玉娇没有血缘关系的,他难道会真正在乎邓玉娇吗?

邓玉娇父母早年离婚,后亲生父亲去世,她这么多年一直跟自己外公外婆生活,家里贫困很不容易,初中没毕业就出来工作了,现在年迈多病的外公外婆还靠她的收入生活。

邓玉娇少时生活贫困不幸失学时,这个“爷爷”在哪儿啊?现在倒出来说话了,说什么呢?向涉嫌“性侵犯”他孙女的嫌犯道歉,帮着某些人攻击帮助邓玉娇的律师,哈哈,真是长见识了。不愧是当过“庭长”啊。
謝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
宁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深表同情。一部好戏最后爆出破坏剧情的大冷门:人家根本不是什么弱女子,也不需要姓夏的律师来瞎起哄。人家家里有自己的法律高手--前法庭庭长!一切都运筹帷幄:先打现成的精神病牌,分不够,再争取自首情节的全部分数(人家知法懂法),最后积极的观众和网友再一起哄,审判结果好得邓家人自己都看不过去,她爷爷不是说了几句对邓贵大之死深感遗憾的话嘛。

谁说他们的文化低?被雷呆了吧?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看到他家人对记者说的事,感到有些难过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沉重!
他们的文化太低,被洗了脑,再加上来自官方的压力,只能替他们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