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唠叨 (3)

(2007-10-01 00:09:35) 下一个

(七)

“我说爸,这几天你也不必为了我早早下班。我已经不小了,我会照顾自己。即使你要带回别的女人,我想我也不会反对。不就是个后妈吗?!不过,你带她回来之前,最好先跟奶奶做做工作。”

“女人要的是什么?还没弄懂之前,先歇歇再说。你女儿不反对,不是说你就有本事,你就可以我行我素。看看镜子里你那模样,跟你老爸当年在生物楼里的处境差不多。你老婆跟你苦也罢累也罢,就是为了家。你那个小秘可是为了你的身家。看你现在这潦倒的样,你以为你还有什么魅力不成?!”奶奶头也不抬,嘴也不停地唠叨着。

“男人的魅力在于自己的本事和实力。对女人而言,跟有本事的男人过日子就是幸福。你那小秘是跟你过日子的料吗,你有实力还是能有清净?跟你还不是跟一对屎滩。早点死了你那点贼心吧!明个去跟小芊的妈赔个不是,早点把她带回家。看到现在的你,我就心烦,就像看到了你那老爸的影子。有其父必有其子,一点也不错。”奶奶盯了他儿子一眼。

“奶奶,爷爷是那种让奶奶把现实和理想都给混了的男人吧?我看爸的问题是没搞清楚状况。你说这家能容得下外人吗?!除非爸你一走了之,不要奶奶和我。”

爸爸知道每天的批斗会又要开始了,没完没了。自己随即把自己关进了自己的卧室。

(八)

“奶奶,爸的错到是哪来的?爷爷遗传的吧?”

“你爸的错,是天下男人都共犯的错,那是千年遗传的。你妈的错也是如今女人共犯的错,不懂忍气吞声随声附和的基本涵养。”

“奶奶还希望我们女人裹小脚啊?!"
 
“女人不用裹脚,但也得裹裹个性吧?如今的女人任性有余,耐性不足,你妈就是典型中的典型。占住家就能掌控家。忍气吞声随声附和只是手段,目的只是一个,就是要一个家。否则结婚干什么?女人没了家,还有什么?驰风翻云的女人,多是没什么好结局的。这是女人的命。命是要认的。人不认命能行吗?连国家主席都要认命,像老刘,不认命,到头来尸骨都难收。何况你妈是凡人。”

“我妈就是没把握机会,不知见好就收。”
 
"你爸的错,是他自己造孽的,自作自受。男人见腥不能自制,谁也救不了。要是管多了,还会适得其反。这几天你爸那灰头土脸的样子,倒是难得骂他的机会。”奶奶少有地叹了口气。

“女人的错全是男人惯出来的。男人不能保持男人的尊严和精神,怎么能让女人随声附和?如今男人的尊严都让自个给丢光了。也难怪,家庭的分散就像换袜子一样容易和随便。”

“奶奶,男人的本性是不是就非好东西?”

“男人的错还不全是女人给宠出来的。女人作践男人,让他们没了自我,没了尊严。随声附和本来就是给男人留个面子。如今哪个女人懂得给自家男人留脸面,懂得给婆家留面子?”

“人家上海男人在家受老婆摆布,也没见得家庭有什么破裂?”

“死丫头,那叫男人给女人随声附和,遵循另一种不对称的相处原则,造就了一种男主内的和谐。要是天下男人都这样,当女人凶点也无所谓。可是大多数的男人并非这样。在现实面前要家庭和谐,就只能要女人多牺牲了。”

“奶奶,你的理论真是理透了。我得找我妈去。”

奶奶没说什么,从高沙发上慢慢站起,漫颤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