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考卷

(2007-05-12 11:16:08) 下一个


                       


母亲节到底是哪一天

说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

我爱我家的斑竹枫中秋叶和书香之家的斑竹开心豆豆号召大家写篇纪念母亲节的文章。看了大伙的作品,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料。盛情难却,交不了差,心中便一直耿耿于怀。

土村书记CHIHU也号召全体土村农民参与母亲节活动,并且指出土村今年的母亲节和他们城里人不一样,说是咱不能一提母亲就一把鼻子一把泪的感觉特伤感,要咱土村人们快快乐乐的过这个母亲伟大的节日。

咱那太有才的土村书记绞尽脑汁想出了十一个问题,要求村民踊跃参加回答考卷。俺一看这么几个小问题,花不到两分钟就可以搞定,便积极响应了书记的号召,表现得非常积极。

现在俺把土村的考卷偷来,也把俺的参考答案附在后面,也算对斑竹枫中秋叶和开心豆豆的号召之响应。一举三得,俺偷偷地乐......


土村书记亲自拟定的纪念母亲节的考卷

现在全体村民和书记一起闭眼脸上面带微笑开始甜蜜的回忆我们最最亲爱的母亲

下面的问题都是从我们小时候刚刚有记忆的时候开始

1 想想每个村民小的时候母亲最喜欢穿什么款式的衣服还有最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2 母亲经常梳理的发型

3 母亲最喜欢吃的零食

4 母亲经常怎么叫你

5 母亲高兴的时候最喜欢和你说的一句话

6 惹母亲生气的时候母亲最喜欢和你说的一句话

7 你和母亲上街的时候是喜欢讲话啊还是比较沉默

8 在你刚有记忆的时候母亲给你买的什么东西你最喜欢

9 你的母亲会骑自行车吗

10 你的母亲上班是用什么交通工具

11 你母亲小的时候扎耳朵眼了吗

好拉书记绞尽脑汁想出十一个问题希望村民踊跃参加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俺作的纪念母亲节考卷的参考答案
 
我的母亲是典型的中国式母亲。

1 小的时候,母亲就只有中式的斜对襟款式的藏青衣服或灰色的衣服,夏天多是白色和月白色的。直到她94岁,都是一种打扮,记忆中从来没有改变过款式。那真是50年一贯制。她人很传统,很随和,给人总是欢笑与喜悦。她不喜欢时髦,非常传统。这一点她是不折不扣地传给了我。

2 母亲经常梳理的发型就是中华民国国母的发型。你见过国母宋庆龄的发型吧,她大概就是跟我妈学的。虽然我妈和民国同龄,但她经历了四朝:出生在清朝,见证了民国的建立,也曾是洪宪的子民,后来也当过共和国的人民。我妈的发型从来没改过,记忆中的50年向来如此。所以我说,国母宋庆龄的发型也没变过不是?!

3 母亲最喜欢吃的零食就是甜薯干和山楂脯,非常类似现在人吃的果脯。但那些食品是自己加工的,没有加过丝毫的糖和其他佐料,绝对原汁原味的绿色食物,非常的健康开胃。

4 小时候母亲叫我的小名,一直到中学毕业下乡去。等我从乡下回来探家,记得母亲第一次开始叫我的学名。

5 母亲高兴的时候最喜欢和我说的一句话:这孩子,(脸上连着的是笑容)

6 惹母亲生气的时候母亲最喜欢和我说的一句话:这孩子,(脸上挂着的是不高兴)

7 你和母亲上街的时候是喜欢讲话啊还是比较沉默:上街时我讲得多她讲得少,因为她老不喜欢上街。这点也传给了我。

8 在你刚有记忆的时候,母亲给你买的什么东西你最喜欢:西瓜苹果花红杏和冰糕。-----到现在我还喜欢水果和雪糕。什么牛排Cheesecake巧克力都不是我的喜爱。

9母亲会骑自行车。

10母亲上班用的交通工具就是11路。

11母亲扎过耳朵眼,是否小时候扎的俺可就不知道了。不过俺小时候扎过耳朵眼确是真的----这可是你少有的。因为俺不折不扣地继承了中国的老传统。算命先生说的。


纪念母亲节活动的后记


俺的考卷完成了上交了。得多少分俺不计较。说是只要参与就是好村民。俺向来是好村民的。尽管书记要求严格,说俺还不够积极主动,目前还不够入党的资格-----这一辈子,除了入过少先队和共青团,俺从来离党的要求就有段距离。本来希望跟土村书记套套近乎,早日跨入党栏,现在看来还不成熟。书记说了,等等吧,比你积极的人多了,还要考验考验.......

这母亲节,过得就是跟城里人不一样,非常有土村的特点!她永远写在俺的记忆中。尽管俺入不了党,但俺还是要说,----书记,你太有才了。

俺真的我爱我家,爱书香之家,爱俺城里的家,爱美语之家,爱俺土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俺得说一下啊你文章里面写的甩大鼻涕的是你自己加的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啊扬子江啊你可真是叫俺无地自容今天才看见你写的你也把俺太发扬光大了啊图片上是你的老母亲吗好善良慈祥啊活了94岁啊真是高龄啊扬子江你一定也会活这么大岁数你现在拿这镜子看看你自己的人中是不是很长啊如果长那你一定是和你母亲一样长寿哈哈哈俺是个蒙古大夫不见人就能看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的考卷,十分亲切,感人,是另类的可爱!
感谢杨子的支持和友情!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声明,

配的歌是俺年轻时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

这可是书记配的歌啊。为了保持考卷的原汁原味,为了保证考卷的严肃性,俺必须挪用。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喜欢揣摩上意,又喜欢篡改
就算书记说的吧。
反正大意差不多。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吃姐那里都没有看到她说不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来你这里才看到。她的排版让我看字看得不是很清楚,呵呵。我本来好好的,就是看了她的题目才眼泪一把没有鼻涕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要去土村,至少要看完了这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10013
自然,“芝麻开花”,就知道到哪去了。

土村是一个松散的志同道合的组织,大家团结在以书记和村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周围,以一种轻松愉快的笔调交往在一起, 人人可以参加,只要向书记报个到就是了。俺是党外人士,不过人家还挺给俺面子的。人人可以发表主体,人人可以议论,只是别太严肃。

由于书记的英明领导,到目前为止,这个组织合作愉快。并且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土村? Who are the memmbers?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8 在你刚有记忆的时候母亲给你买的什么东西你最喜欢

A pretty pink dress and a pair of black leather shoes.

She bought those for me when she went to Shanghai for a busienss trip . I She left really early that morning before I woke up. After she got back from Shanghai, she bought me those gifts.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字字句句渗透着对母亲的挚爱。

母亲会骑自行车...意味深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