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人物】3 村长的婚礼梦(中)

(2007-04-07 17:23:21) 下一个


4。 老土想二奶

话说七年之痒,臭男人富了就坏。老土在首先富起来之后,也开始有了腐败之心。尤其常回国采购观光,二奶之风耳闻目染,心动飘逸。再加上咱们的村长只顾埋头拉车不顾抬头看路,赚起钱来那叫一发不可收拾,农忙季节,奔欧亚,走澳日,彻夜不归。本来没有腐败之胆的老土,趁机提出了申请,强烈要求娶二奶。小土他妈可是又恨又气。但碍于小土的前途和老土的面子,再看看这世道娶二房者也不在少数,痛定思痛之后,心不甘情不愿地口头先应了。

常言说,家丑不外扬。可村长就是村长,为了土村的婚姻家庭的建设,为了土村的家庭和谐,为了挽救正在堕落中的老土,为了达到以一警百的效果,尽管是无可奈何,但村长还是要先发制人,要将老土的臭思想指导下的申请昭示于众,让众人评说,也好给她出个主意,也算给村民一个警钟和交待。万一哪天老土真的带了一位二奶回来,也算给自己个台阶:

                              老土的申请

小土他娘,你好!

在经过慎重研究并坚信爱你没商量的前提下,俺特向你提出申请。因为没有写过此类申请,如有格式差错之处,请笑谅。

申请事项:娶二房 ,给小土找二妈

有效时间:直到你不再睡到自然醒,不怕俺打扰你的磕睡。。。

申请理由:  

一.娶二房并不会动摇你的地位,小土说了你永远是大妈 

二.娶二房会增加家庭对我的吸引力,发生婚外情的几率可以降低99%  

三.娶二房你可以不再伺候俺  

四.娶了二房,供你使唤的就不止佣人一个了,你在使唤谁的时候有了选择权,这也从客观上增加了竞争力,相信办事效果一定比娶二房之前提高33.3%,这就从客观上保证了你对生活的高要求,  

五.娶了二房,你就可以不再生小BB,你不是一直担心生小BB的时候痛苦吗?如果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勾引下、在两个务必精神的鼓动下、在你的恩赐下我娶了二房的时候,这些又苦又累又痛的差使就可以交给二房去做了,而你呢,既有小BB陪你玩,还不要你给他擦屁屁,多美好的世界啊!!!!!!!心动不如行动,快决定吧!!!!!!   

六.娶了二房,你就有了贴身丫环,俺忙的时候,你就不会抱怨没人陪你逛街了,最重要的是,你找了个绿叶,自己做了红花。  

七.娶了二房,你就多了一份自由,你不是常常很讨厌我在你背后毛手毛脚的乱动么?如果娶了二房,只要你想自由,我就睡到另一个房间去。  

小土他娘,俺不会那么迂腐的搞个什么八大理由、八大建议之类的八股文来证明什么,现在就这么七个理由,说实话,如果我是你,我就同意;哎!你还别反问一句“如果我嫁两个老公你愿不愿意呢?”我现在就回答你,如果你能提出类似这七个理由,我就同意。你能吗?娶二房,我好你好她也好!如果别人说三道四,别理他们,不走寻常路——特步

 

你看,面对老土的腐化堕落,小土他妈在无奈之余也深感是自己享乐思想的滋生助长了老土他的贼胆。为了防患于未然,在二奶还没有进家门之前,就要建立一套有效的男与女的规矩。随即,村长立马发表了有关土村男人女人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演讲,以便村民作为未来行动的指南。

欲知土妈的理论为何,请看下面细细道来。


5。 第一讲: 一等一的爱,谁也别追谁

说时迟那时快,村长一贯雷厉风行。马上开始了新时期的新理论的学习班。第一讲就是关于爱。

一切从我说起,村长言道。这段时间我忙于土村的经济发展工作,忽略了思想和制度建设,虽让身边的老土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他真如躺在身边的赫鲁晓夫呀。教训呀。现在看来时日不多,希望能挽救老土同志,走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希望大家以不太严肃的话题,倾向于轻松、快乐、幽默的主题,本着治病救人的目的,以轻松愉快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态度,来想方设法丞救我的爱情和婚姻。我现在就开始胡乱讲讲,希望大伙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如果我的某些方面与大伙的道德观有冲突,就直接说出来,以利改正。对于爱情吗,我的理解都在下面这首歌词里了,这是影片“Up close & Personal” 中的插曲,大伙琢磨琢磨,挺有味的啊。

Because You Loved Me
For all those times you stood by me
For all the truth that you made me see
For all the joy you brought to my life
For all the wrong that you made right
For every dream you made come true
For all the love I found in you
I'll be forever thankful baby
You're the one who held me up
Never let me fall
You're the one who saw me through through it all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You gave me wings and made me fly
You touched my hand I could touch the sky
I lost my faith, you gave it back to me
You said no star was out of reach
You stood by me and I stood tall
I had your love I had it all
I'm grateful for each day you gave me
Maybe I don't know that much
But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I was blessed because I was loved by you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You were always there for me
The tender wind that carried me
A light in the dark shining your love into my life
You've been my inspiration
Through the lies you were the truth
My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because of you
You were my strength when I was weak
You were my voice when I couldn't speak
You were my eyes when I couldn't see
You saw the best there was in me
Lifted me up when I couldn't reach
You gave me faith 'coz you believed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bis)
I'm everything I am
Because you loved me

今天村长我,也是我自己爱的和爱我的老土男人造就的。

土哥呀,为了你,我把初恋和一切都给了你,你说你还好意思想三想四。不为我也为你,不为咱俩也为小土,不为十五也为初一。你,你,你就不怕二奶把你折腾死。

我只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我们两个人同时点燃同时爆发的情不自禁的爱,那才是真正的爱。那不是谁追谁,谁欠谁的。那应该是永恒的,不变的,海枯石烂的,.....

土哥,当爱情包含了太多的权衡时,它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你现在为二奶而二奶,你会幸福吗?

我不喜欢同情弱者,我也不会怜悯我自己,你别认为你背叛了我你就有好果子吃,你的背叛将让你成为被爱情抛弃了的可怜之人。

我爱过,我无怨无悔。我不需要你的回报,我不期待你的结果。

我不会让爱变得世俗。伤害要是不可避免,那首先就是你从堕落走向自我吞嘬。

我苦口婆心,唠叨你,就是希望你不要走到了不归路,不要自己又走回那没完没了的原地。

Anyway,我祝你幸福。 

这篇讲演讲的情真意切,大伙听的声泪俱下。大家对老土是又恨又惋惜,恨不得马上把所有二奶都活驳了,恨不得马上要老土......

全体村民经过认真学习仔细讨论,决定开展批判老土的娶二奶思想,维持土村一夫一妻的制度,坚持和发扬一爱一谁也不欠谁的爱情法则,丰富和发展土村有关爱情和家庭的理论体系,为文学城建立一道完美的新时代爱情、婚姻、家庭的规范。

5。第二讲:村长的儿子哲学
 
面对紧张的土村经济和制度的和谐建设,面对老土的执迷不悟,村长痛定思痛,重振旗鼓,写下新的五年计划,要对下一代的教育很下功夫,不能让下一代腐蚀退化了:

 1 .我决定把每天读新闻的时间降到10分钟,感觉如果没有新闻,这世界挺太平。身在战争最前沿,觉得比哪儿都安全。生死在天。剩下时间就要和大伙多谈谈吐村的建设,大伙要给我出主意呀。

2 .前几天读新闻得知一14岁亚裔男孩在澳洲自杀,原因是不堪忍受白人同学的欺负。小土三岁时别无选择地上了英国人的幼儿园,上学的前一天俺给他上了一堂国学课,题目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段话在他心中扎根很深,受益匪浅。俺觉得男孩读《水浒》比唐诗管用。日本人用《平家物语》教育男孩子,那可是咱《水浒》的翻版。

小土5岁时开始跟老土习武,7岁的一天,他一拳把一个骂人的洋孩子揍成乌眼青。为此我和老土给予他奖励。俺鼓励小土学会所有骂人的话,跟英国人对骂小土绝对占上风,看着他涮洋鬼子,他们还围着他转,俺心里得意呀。这世上有狼和羊,是狼就要吃羊,是羊就要被狼吃。

3 .现在小土过11了,交的朋友都比他大。今天竟来了个16岁的小伙,是邻居家小孩的表哥,刚从英国过来,这家伙简直土的掉渣,自己家在伦敦的北面还是南面都搞不清楚,地理一窍不通,晕! 毫无疑问,俺就带着他们去上中国课 — 吃中餐,教育小老外热爱中国文化是俺的业余爱好。这孩子长这么大就没吃过中餐,想起几年前俺们开车穿越英伦群岛,开到山里一镇子上,找到一家小酒巴歇息片刻,一进们竟吓了鬼子们一跳,似乎俺们是外星人-----够闭塞了。

4 .去年底在红海边做生意,俺是总指挥,跟美国佬合作,雇了英国人做经理,以前只是在说,这一下子真正体会到了中国的强大----他们都得听我的。

5 .俺这次回国上电视台,带了个“洋婆子”参加北京的国际时装周,够来劲吧,国内品牌服装绝对达到国际水平,有几个已在巴黎和纽约参加过两届时装秀,引起业界关注。俺的“洋婆子”看上了咱们的帅哥,无比兴奋,主动进攻,她跟俺说的几句知心话倒挺在理,她说她知道没结果,也没想要什么结果,就是喜欢他。在一起时,这“洋婆子”狐媚地淋漓尽致,能说这不是爱吗?相比之下,俺那帅哥朋友身边也有不少中国女孩子喜欢他,可过于含蓄,期望值太高。 根据王朔的“顽主”台词,“瞧人家外国女人,怎么睡也不会拧着男人的胳膊买这买那......”话糙理不糙。

 
   
村长坐在正中央,老土和小妾在后,小土陪伴左右,其乐融融

在有关新一代接班人的教育和人才建设上,村长可谓呕心沥血,费尽心思,贡献可谓良多。村民们无不欢欣鼓舞,深信土村后继有人,一代更比一代强。只是村长没有说出来,那小土长得跟老土一个模样,连说话的神情、语气、举止、幅度,都是COPY来的,他身上流着老土的那种的德行-----就怕将来就和她爹一样,好靓女好二奶。当然为了土村的和谐,村长嘴唇挪了挪,还是没有说出来。


6。第三讲:村长的女人哲学

作为一个好女人,首先她要有一个好性情。会不会过日子,都在其次。好性情的女人会涵养男人,让男人乐天知命,从而死心塌地地与其廝守。现在老土还能跟着我屁颠屁颠的,就是我还能罩着他。咱们村的女村民,都要做到这般性情淡定,处事不惊。这些臭男人才不敢把尾巴翘到天上去。

林语堂先生在给小说《浮生六记》作序时将芸描述为中国文学上一个最可爱的女人, “她并非最美丽,因为这书的作者——她的丈夫,并没有这样推崇;她只是我们有时在朋友家遇见的有风韵的丽人,因与其夫伉俪情笃令人劲绝倾慕之念” “她的一生,正可引用苏东坡的诗句,说它是事如春梦了无痕, 。。。她饱尝过闺房之乐与坎坷之愁。。。同时一意求享浮生半日闲的清福。”

你看,女人一生的幸福都取决于她的性情 , 而性情决定了她是否可爱。一个可爱的女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有宽容之心,要有一个相当的容貌,要有一个有情的男人。第一样有了,第二样就不为难,第三样就随之而来。

男人大多喜欢聪明的女人,但女人的聪明要适度。聪明的女人对男人装糊涂;糊涂的女人对男人显聪明!

最可怕的女人,就是对男人求全责备的。大凡男人,自小就有执拗的脾气;所以女人越求全,他愈不全;越责备,他愈不备。这种女人只能讨男人的厌弃,决不能增进自己的快乐!

女人学问越高,愈难选得称心如意的丈夫。所有的知识女性,全都主张男女平等;然而她们选夫的标准,又为什么都愿嫁一个家产,年龄,学问全高于自己的呢?

女人与男人争斗,仅求主内主外的分别,纵然因竞争而达到目的,也不适合天性的生活!

男人的爱情,是不易持久与专诚的。女人若能使他对自己恒久不变,始终不移,那才是成功的女人,才能得到真实的幸福。

众女村民听了村长的一场肺腑之言,大家都知那是她的实践得来的真知,那是金钱换不来的。大伙除了心领神会之外,也决定立马活学活用,来个立竿见影,立志要把土村建成一个以女主人为主体的完全和谐的极其稳定的新土村。

大家鼓掌如雷声,手心都疼了,但没人在意,因为村长太有才了,说到咱女人心里了,咱土村的女人真幸福,.......


7。第四讲:  妻与妾

在村长发表了有关子女教育,女人风范教育之后,决定再深入一层研究目前社会上的二奶不断现象,希望建立一套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的“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土村建设理论,希望能摈除腐败,减少二奶,准备写进土村建设的党纲中去。

村长是深有感触,随娓娓道来,那叫一发不可收拾,她引经据典,有理有据,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可说是,讲着滔滔不绝,琅琅上口,听者津津有味,废寝忘食。成为土村深入学习以来最为文绉绉的一次,说明从村长到村民,大伙的理论水平更上了一层楼。
 
在家庭中,虽然妻与妾的职责都是侍奉丈夫,治内管家,以及生儿育女,而且,妾对于家主来说近似奴隶,但是,对于婢女和仆人来说,妾应该是主子。然而,妾在家庭中的权利却是很受限制,十分卑微的。首先,妾不能参加家族的祭祀,妾被排除在家庭之外。妾的亲属根本不能列入丈夫家的姻亲之内,就连妾所生的子女 (即庶出),也必须认正式妻子为“嫡母”,而生身母亲只能为“庶母”。这样,妾所生的子女是少爷、小姐,而妾的身份是奴隶;妾称自己的子女为少爷、小姐,她的亲生子女只呼其为“姨娘”。

如《红楼梦》中,贾政之妾赵姨娘,不但合府上下主子都看不起,就连稍有脸面的丫环婢女也不把她放在眼里。赵姨娘的亲生女儿探春并不认她为母亲,也不认生母的弟弟为舅舅,她只认贾政的正妻王夫人为母亲。母女应有的生身血缘关系在宗法制的道德规范下成为主奴关系了。对于妾来说,只能把自己看作是代替正妻生育的人。由于嫡庶之分甚严,妾的地位低下,正妻去世后,必须再娶一个妻子,以至造成诸多弊端。

如《颜氏家训》中说:“河北鄙于侧出,不预人流,是以必须重娶,至于三四,母年有少于子者。后母之弟与前妇之兄,衣服饮食爰及婚宦,至于士庶贵贱之隔,俗以为常。身没之后,辞讼盈公门,谤辱彰道路。子诬母为妾,弟黜兄为佣,播扬先人之辞迹,暴露祖考之长短,以求直己者,往往有之。”

此外,在与丈夫的关系中,如果说“夫为妻纲”,夫妻之间本来就不平等,那么,妾与丈夫的关系就更不平等了。对于妾,丈夫可随意处置,或打骂,或遣逐,甚至把妾杀了,《唐律》、《宋律》也只是处以流刑。《清律》处罚更轻,只是“杖一百,徒三年”。但如果妾打骂丈夫,则处罚得比妻打骂丈夫严得多,“骂夫,杖八十”。如果打夫,“不问有伤无伤,俱徒一年或一年半”。

在家中,妻可以使唤妾,打骂妾,而妾不得有侵犯妻子的行为,妾犯妻与妾犯夫同罪。因此妾在宗法制家庭中是没有什么权利的,名分上是主子,实际上与奴隶无异。但是,一般来说,为夫家生育过子女的,其在家庭中的身份、地位、权利往往会随之提高。此外,视门第、家主的教养等的不同,妾的权益也因之而异,往往在妻、妾与丈夫之间产生一种微妙的关系。

如《晋书》中记载了女诗人苏蕙的生活。苏蕙是晋代州刺史窦滔的夫人,因美貌博学,深受丈夫喜爱。但是,窦滔还宠爱一位能歌善舞的妾赵阳台。有一次,出于嫉妒,苏蕙把这个妾痛笞了一顿,并且,当丈夫调任时,她也拒不随同前往。因此,他丈夫带着妾去赴任了。后来,苏蕙悔悟了,作了一首八百多字的回文诗,她把诗绣在绢上送给丈夫,于是,丈夫在她一片真情下感动了,复又和好如初。

又如明代书画家赵孟的夫人管道升,自小受良好的文学熏陶,是一个富于独创性的女诗人,她与丈夫志同道合,又深为朝廷赏识,婚姻美满,但她曾作过一首《我侬词》,这是她因丈夫要纳妾,夫妇俩发生争吵时写的:

尔侬我侬,忒煞情多。
情多处,热似火
捻一个尔,塑一个我。
将咱两个一起打破,
用水调和。
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
我泥中有尔,尔泥中有我。
我与你,
生同一个衾,
死同一个椁。

这首诗诙谐形象,表达了她对丈夫的深情,也侧面反映了她对丈夫纳妾的哀怨。

由于古代娶妾的目的是为了传宗接代,因此,丈夫对妾负有满足其性欲的义务,如果一个男子娶了妾,而不能经常与她发生性关系,那么,这个男子会受到谴责。《礼记·内则》中甚至规定了与妻妾性交的顺序和次数:“故妾虽老,年未满五十,必与五日之御。将御者,斋漱浣,慎衣服,栉缈笄总角,拂髦,衿缨,綦屦。”

此外,还规定如果妻子不在,妾不得与丈夫通宵相守,必须在性交完毕后即离去。而丈夫的性生活义务只有到六十岁以上才停止。

在一夫多妻制的家庭中,性关系的平衡极为重要,得宠与失宠时时会引发家庭矛盾,而对于妾来说,唯有性生活,她们是与妻子一样享有权利的,并且,由于负有生育的职责,她们比妻子更优越,能时常与丈夫接触共宿。然而,古代妇女整天守在屋里,她们的丈夫不论做官还是经商,他们几乎整天都在外面忙于事务,能住家的机会不多,因此,妻妾们把能否得到丈夫的抚爱看成最重要的事,为了避免由此引起的纷争,古代的许多“家训”都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如在《秘戏图考》卷二中,记叙了一本仅剩残章的明代家训中有关条例:

(1)(上脱四字,或作‘妻妾日劳’)督米监细务,首饰粉妆,弦素牙牌。以外所乐,止有房事欢心。是以世有贤主,务达其理,每御妻妾,必候彼快……

(2)街东有人,少壮魁岸,而妻妾晨夕横争不顺也。街西黄发伛偻一叟,妻妾自竭以奉之,何也?谓此谙房中微旨,而彼不知也。

(3)近闻某官纳妾,坚扃重门,三日不出,妻妾反目,非也。不如节欲,姑离新近旧,每御妻妾,令新人侍立象床。五六日如此,始御新人。令婢妾侍侧,此乃闺阁和乐之端也。

(4)人不能无过,况婢妾乎!有过必教,不改必策,而策有度有数也。俯榻解挥,笞尻五下六下,下不过胯后,上不过尾闾是也。间有责妾,每必褪裸束缚挂柱,上鞭下捶,甚至肉烂血流,是乃害彼害我,以闺门为刑房,不可不慎也。

在这几条家训中,强调了女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单调乏味,因此,性生活对于她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不比男人,还可以在外工作,交朋友。并且,强调了男人的性生活技巧远比年轻漂亮重要,只要性交技术出色,那么尽管人老伛偻,却受到妻妾的敬重,合家和睦。此外,家训中对新妾娶进家门,主张让丈夫与妻、与妾性生活时让新娶的女人在场,以打消猜疑之心。最后一条,是主张惩罚妾时,不要痛打一丝不挂的女人,而只是适度地在不会造成重伤的部分施刑。

可见,古代对妻妾的性生活是十分重视的,把它看作调和家庭纠纷的主要问题。当然,这仅仅是一种理想或规劝而已。在几千年历史上,中国的家庭----自我封闭性的宗族家庭中发生的妻与妾的生活是千奇百怪的,作为中国女性的一个组成部分而生存着。直至当代,仍有以异化形态出现的小妾。“


村长顿了顿,喝了口水,无不感慨地说,现在这二奶也有点太猖獗了,要骑到妻子头上来了,啊。我们要擦亮眼睛,防止二奶的再升级,那样就对我们的和谐新土村的文明建设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极大的破坏。为了可持续的发展,老土他们这些臭男人,也要悠着点,没了底气,没了精力,哪有你们的将来,哪有你们老土的明天。

女村民直点头,深感村长的意重情长。男村民更是对村长的体贴、理解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激得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一定要在村长的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下,合理的利用和开发二奶的作用,在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思想指导下,为新土村贡献我们男人的最大的最长远的力量。。。。。。


欲知村长的后续理论和土村的后续发展,请静待下会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得!"杨子"滔滔不绝,"村长"神采连连。。。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能忽悠啊。
uh-oh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追梦》,每个人一生的追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