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上CNN-IBN电视台专访了流亡海外的达赖喇嘛,他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几项立场和观点..."> 昨日晚上CNN-IBN电视台专访了流亡海外的达赖喇嘛,他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几项立场和观点..." /> 达赖也鼓吹种族隔离 - 博客 | 文学城

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达赖也鼓吹种族隔离

(2007-04-09 01:35:01) 下一个

           

昨日晚上CNN-IBN电视台专访了流亡海外的达赖喇嘛,他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几项立场和观点

1)。无论过去如何,我已经完全接受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承认中国对西藏的主权。
2)。不再主张西藏独立。
3)。要求中国军队撤出西藏。希望西藏是一个和平、非军事化的地区。
4)。所有汉族移民离开。只是“未来的一个梦想,并非现在的条件”。
5)。西藏人应该有自己的权力,除外交和国防之外,西藏人在其他事务上,都能处理得更好,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西藏自治)的目的。
6)。对在有生之年不能重返西藏,会不会觉得遗憾。他说一点都不会,我是和尚,已超过71岁,过去70年来,我训练自己的思想和佛陀的教诲一致。
7)。(在谈判的时间拖延上)中国政府以为我年岁已大,时间是站在中方一边,那将是大错特错。

显然,这是达赖和北京多年来的扯锯谈判的一部分。这次访谈,一是他对北京的隔空放话,二是他对国际社会和追随他的藏独人员清楚地表明自己的立场。

我们来逐一分析一下他的观点也来看看中国该怎么反应:

1。 对于他“完全接受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和“承认中国对西藏的主权”,中国政府应当给于极大的肯定。仅此,中国也要高姿态地广开谈判门户同意他进京谈判(如果他希望的话)。尽管这是他多少年遭受挫折之后,不得不承认的历史事实和现状。

2。 对于他“不再主张西藏独立”这一条,中国千万不能再以“听其言观其行”这种被动不作为的外交手段来对待他的进步。一个人可以承认你有主权,他也可以追求独立。他达赖不仅承认你有主权,而且不再主张西藏独立,对中国来讲,这可是他达赖的巨大进步。中国政府不仅应当给于肯定,而且应当给以无条件的接触。(在台湾问题上,我们不是一再强调:只要承认是一个中国,什么人什么党都可以来谈吗?为什么在达赖的问题上就不能快点这么做?)。当然你可以认为这是他的不得不为之的绥靖政策,但他的“不再主张独立”已经符合甚至超过了中国所设定的与之谈判的原则条件。

3。“要求中国军队撤出西藏。希望西藏是一个和平、非军事化的地区。”其实这都是具体的可谈事项,不是要不要谈(如上两条那样)的原则事项。这一点可以谈成:可以划分非军事区,但在国家边界的多少里内也要可以设立保卫国家的可军事化边界带,并且当他国入侵时,所划分的非军事区也要服从战时需要。相信北京和达赖都会认为这可行。

4。 所有汉族移民离开。只是“未来的一个梦想,并非现在的条件”。这一点达赖是为了所谓保护西藏文化不被汉化所作的努力。但达赖犯了一个大错误:讲明了,那不就是希望种族隔离吗?

你达赖说说那行得通吗?加拿大的QUEBEC闹独立,他也不能说别的民族的人就得离开就不能住那吧?你这不是明着给自己设被动局吗?

1)。既然你已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你也鼓吹自由,自由里有一条是“迁徒自由”,那你怎么能说不让别的地区的人迁往西藏的呢?就像深圳不能阻止新疆人在哪开羊肉串店一样,你说你就不让汉人到你西藏去?
2)。全世界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隔离,那你达赖是干什么?既然白人都可以和藏人通婚同居,为什么汉人就不可以跟藏人一起结婚生活一起工作劳动居住?你这不是种族歧视吗?人家住在你西藏那儿,本身就是你西藏人了,你连这胸怀都没?如果你认为你的文化比人家的好,你还怕不能同化掉那些外来的?
3)。全世界现在流行“世界是平的”,你能来我这,我能到你那,你说怎么一到你西藏问题,就不是那回事了,汉人就一定不能去那,逻辑上讲不同。
4)。全世界流行贸易一体化,何况西藏还是中国的一个省,哪有规定说,西藏人不能到北京开生意?当然同理,那为什么就要定下来汉人不能到西藏去居住开生意?
5)。你说要成立一个文化保留区,要成立保护西藏民族文化的特别基金,要特别关照,特别资助(其实每年不都在做了),那还行,都还说得过去,但要人家搬走,不大可能。
6)。按照自然发展原则,优胜劣淘,人们(包括藏人)自然会向好的方面靠拢。何况你对中国要向西方开放的议题上鼓吹中国要多开放要多民主,怎么一到西藏问题你就要锁国,你就不要开放了呢?

所以说,你要汉族移民离开,其实就同美国总统说“华人回你们的中国去”一样行不通。真不知你是幼稚,还是老糊涂了,这种根本站不住脚的问题也都提出来,还要放在谈判前说出来,这点让我真的想不通。唯一可以让我解释的就是:大概达赖身边的强硬藏独派给他列的一项条件,他明知不能为,但也不得不为之。那就像每个西方国元首到了中国,为了自己国内的选票都要说说“中国人权”,既不实际又没用。所以我们只能理解为,空话一句,自己骗自己,也忽悠和取宠别人。

5。 至于“西藏人应该有自己的权力,除外交和国防之外,西藏人在其他事务上,都能处理得更好,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西藏自治)的目的”,那不就是和“港人治港”一样的要求吗?北京一定会同意的。好啊,没问题,你们来管理藏务好了。能不能处理得更好,那可不一定。你看看香港,要不是全国的倾斜政策,在好多方面不早就被淘汰掉了。你怎么就可以武断地说能处理得更好呢,当然你可以这么说,但我可不这么信。

6。 对于在有生之年能不能重返西藏,你不会觉得遗憾终身。这一点我说达赖你就违心了,太不诚实。即使是佛教和尚,即使已超过71岁,你还不是老希望全世界到处走走,我想你一定想回你的出生地去看看,这是人之常情吗。何况你不是特关心你的藏民嘛,就不想去看看?再说你也不是一个单纯的佛教徒,而是一个有所企图的政治人物,那就更和人群/地理联系在一起。对于自己特别关注的疆域,不能去看看,能不遗憾,那与你一生漂泊的原由极不相符。因此我说你讲得太绝,太违心了!

7。 至于时间站在哪一边,本来就是未知。你又怎么可以说“那将是大错特错”?这不仅显得你太武断 ,而且也和你的佛教的与世无争的思想格格不入吗。为什么你最近越修炼越不得要领越让人糊涂了?真不懂。不过我个人认为早谈比晚谈好,不要一能就是留给下一代,自己“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空山的补充。

谢谢诸位兄弟姐妹的评论。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到杨子的博克来转转,今天问声好吧!
谢谢你的信息,今天搜索了这个专访.
有一点,杨子没有提到.达赖说:"Tibet is a backward country, economically, materially. Therefore for our own interest as far as MATERIAL DEVELOPMENT is concerned, we want to remain with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是不是很跌眼镜呢? 这个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一直被封为或自诩为"精神领袖","宗教领袖" 甚至"哲学家" 的达赖, 竟为三斗米折腰啦?想想苏格拉底是怎样气宇轩昂地为自己的信仰和观念而选择死亡!相比之下,这个人除了是个出尔反尔的政治小丑,根本就不是什么. 丢人现眼地到处招摇.每次想到这个人的出现都要与中国和中国人有瓜葛,作为中国人的我就郁闷难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谈政治:)
不过就第4点我侃一句:如果“既成”事实,达赖以及我们这些“移民”在外的国人就必须统统的在别人家的土地上“滚蛋”:)))(???)

  。。。。。。

和和~~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要是我当政,对于达赖说的任何话都当放屁。

这种人的话有什么好听的,他所谓的赶出汉人,比独立还可恶,而且一旦真的藏人治藏,离独立1恐怕就更近了,搞不好联合国施压,西藏就永远离开中国了,而成为印度的盟友。

我很支持中国政府的做法,就是不吊他,包括罗马教皇,他叫他的,我搞我的,最后还不得靠实力说话?加紧向西藏,新疆等广大人口稀少的地区移民(不仅仅是移汉族),是稳固国土,安定边疆的最好办法。

本文作者将西藏和香港,台湾混为一谈,可见政治没有及格。香港是英国殖民地,合法收回,一国两制是为了保持香港和广东地区的繁荣稳定。是为了稳定西方发达国家的军心。

台湾问题就更不要提了,是前政权的领地,已经事实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外近六十年。所以,属于一个中国,两个政权的时代(尽管台湾不在承认一个中国,只想独立立台湾国)。抛开两岸实力差距,其实是对等实体。

而西藏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控制领土,中国政府怎么可能允许在国内搞独立王国?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是既成事实,要改变既成事实,除了武力更强大,指望政府放出来,不可能嘛。

所以,西藏问题与香港问题的一国两制,与台湾的“只要承认一个中国,什么都可以谈”是大不一样。

达赖要想改变既成事实,中国政府当然无需理会他。要造反搞恐怖主义,就实行镇压,就这么简单。在西藏内部,移民是一步,修好基础设施,如道路机场,发展经济贸易,选拔忠于政府的藏人治藏,搞好统一战线,是可以稳固西藏的。

我不相信大部分西藏人希望独立,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平平安安过好日子,那些独立述求只是少部分的鼓动和宣扬罢了。

看看蒙古独立,还是穷的厉害。少数民族要干的事情就是积极融入,华人在美国是少数民族吧,没有谁说要独立,大家都讲要融入。搞成个藏人的封闭系统,就很好玩吗?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离开自己国家和人民五十年的宗教领袖,真应该回去看看再发言。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也评达赖7点:

反对第四点,如扬子所说,是种族隔离和侵犯公民自由
同意 1-3,
5. 达赖糊涂,可能西藏自治不合算,考虑到,中央的巨额财政补贴.
6.太PERSONAL,
7.不知所云
jz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good comments on #1-5, and #7

On #6. As a 喇嘛, I don't think he can say he have any '遗憾终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uh-oh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对政治,不大感兴趣。只怕国内的宣传走了调。

这只老狐狸。亏了信佛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