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蟹 的 制度

(2007-03-31 00:13:49) 下一个

“皇帝蟹才8.99$一镑,太便宜了,今晚谁跟咱去王xx饭店搓一顿?”老外F嚷嚷到。

"那地方有名的压秤,8镑的蟹会说成10镑了。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C说。

"那叫价廉物美。我就不信,我看着他称不就得了。看他怎么压秤。”F说。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好啊,不压你称,进厨房给你立马换个小的。看你还监督。”C道。

"跟着他进厨房看着,不就得了。我就是要我想要的,我就是要我该得到的。看他敢作假。”F道。

"有几个人会这样做呀?我想大多数人该和我一样,不会太在意这些雕虫小技吧。吃个高兴就得了。”Y插话进来。

"对啊,70%的呆子就像你一样,不就是不注意那民主制的雕虫小技,还喜欢去投票,还特喜欢选那些用高调的选举语言来标榜自己来捉能他人的1%的人。选民愚昧,民主就是捉弄。”C开始发挥他的见解。

"那民主选举制不好,你老C说说那个制好。“Y喜欢从C那偷点师。

"当然是选个贤明的好君主了。好的君主,一定比那些专门骗民选的政客好。就像到了餐馆,你要相信厨房,相信黑箱,你那顿饭才会吃的满足和幸福。“C进一步阐述着他的高见。

"要是好君主死了。又找不到另一个好的君主呢?“

"找个次好的呀。不就和选政客一样再赌一把吗。何况,真要是找出来的君主不好,还可以以民意的理由立马把他推翻。民选的行吗,你能把他推翻吗?还不得不熬到下一届,像你们那台湾的陈大总统,还不赖着。这就是民主的低效率,是对选民的残酷,让选民和整个国家都无奈。“C进一步说道。

"要是君主不行,他又不下去呢?“

“干掉他呀。反正全球的民意一定在你这边。要是民选的,你能干掉他吗?不能,一定不能。你干掉他你就是刽子手,你就是恐怖主义者。全世界的法则,那就是,你的人民在不在你一边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和全球的主流意识在一条道上。我们去吃皇帝蟹,他不好,下次去另一家不就得了,还用民选吗?不就是再去试下一位吗?!“C得意地说道。

我Sigh,被他的逻辑搞晕乎了。吃蟹,监督,干掉....,原来老外早就知道了民主是件发霉的豆腐,吃之一定有邪味,丢之也不一定就可惜。


------这是今天的一段对话,把他记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在民主制度下,选民选的实际上是党,几个首脑的影响是有限的.
重要的是,不同阶层的利益可以得到有效的相互妥协和协商.

独裁制度怎么打扮,怎么修饰,都无法实现各阶层利益的相互妥协,
只能增加社会矛盾,最后引发动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t.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值得一读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发霉的豆腐丢不掉的话,就多些F调调味吧。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这块豆腐,看上去很香,虽然食之有味,但佐餐还是少不了的。
uh-oh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好,发霉的豆腐,臭豆腐,但是,有人愿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