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爱:尽在无言中

(2006-12-04 18:20:26) 下一个

     父爱就是像大海一样,也许表面波澜不惊,深处则是汹涌澎湃。
     父亲的爱,琐碎无闻,但他却博大深沉。 -----《父爱如海》 (冰玫)


Daddy's Little Girl的故事是这样的:

对爸爸来说,她永远是爸爸的小女孩(Daddy's Little Girl)。在她的童年和少年,她和爸爸有着难忘的、美好的时光。

后来她长大了,她要离开爸爸到大学寄读。爸爸送她离开家的时候说,“我的小女孩,你要自己照顾自己了“。她说“我不再是小女孩了“。爸爸望着她离去的背影,脸上流露着极为关爱的表情。

一天她收到了一通医院来的电话,她的爸爸住院了。她赶到时,她的爸爸已经失语。她把脸庞贴在爸爸的前额上,眼泪不住地流下。她多么希望爸爸能说一句“我的小女孩(My Little Girl)"。

上周末介绍了“母爱”的文章后,老想介绍一篇有关“父爱"的文章。随想起老友冰玫(因为她的佳作“静孃孃和朱家角”而轰动城里)曾写过一篇"父爱如海 ~ 献给爸爸"。谁知人家搬了新家,门牌号也换成了"芯玫"。咱走街串巷,求朋问友,费了好大力气才摸到了人家的门。那真是旧貌换新颜,里里外外焕然一新。咱到那说明来意,直奔主题。老友就是老友,三言两语搞定。她不仅让咱随便看,还让咱随便拿。咱这人本来就直,也不说三四,点完就走。带了那两篇"父爱如海和"心灵之歌”(by CLEAR)的上好文章,马上进入狼吞虎咽的消费状态。

在他们的笔下,父爱是默默的,宽宏的,深沉的,尽在无言之中;然而,刻在那心里深处的父爱,又是多么的波澜壮阔、汹涌澎湃。尽管一篇是中文,一篇是英文,但两者中西合璧,完美一致、博爱和谐。

那LittleGirl芯玫给我传来了一首非常美丽的歌闪亮的日子。这诗篇灌注着她自己的心血、自己的情感,更深刻地表达了她对父亲的爱,对那闪亮日子的怀念。

10月份的一天,网友云林接到了家电,尊敬的爸爸病了。对她来说,那个晚上成了世界上最长的一个晚上,---- 那倾注着一个女儿对父亲无限的挂念:"今夜又是不眠夜,心有灵犀,爸爸会感知到我的心,爸爸,你要挺住,我这就回去看你。...... (突然:我的爸爸 )





感 恩 的 心  
作词: 陈乐融   作曲: 陈志远   
主唱: 翊君 

我来自偶然,象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让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在这里,我以这首著名的《感恩的心》,来表达我们这些子女对父母的深切的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父亲与儿子之间的关系,真是欲说还休。
我试试写一篇吧。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和母爱的确不一样,而且父亲与儿子之间和父亲与女儿之间的爱也不一样,能体会到可是说不出.又想起了朱自清的"父亲"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别人的“父爱”“母爱”是不错了, 可你自己摆弄一篇应该更好吧。比如说,题目就叫“博爱”。
攒一篇?
等着。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过去的习惯,本来是想编辑和出版原著的,
因为原作者都写的太好了。

好文章本来是不需他人来评的。评是多此一举。
只要拿来看就是了。

读原文更好。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杨子:你把我挂在这里就有点儿破坏你的文风了。
还有,疯疯癫癫这种词,就像秃头一样,自己讲讲也就罢了。呵呵。
陈乐融和陈志远合作了很多经典,如果我没有记错,再回首也是他们。闪亮的日子是罗大佑,都是我最喜欢的歌。让歌声飘洋过海传去你的爱,他们会听得到,一定。
冰玫 回复 悄悄话 轻巧平易的语调中,洋溢着诙谐和幽默,蕴藏着儒雅和温暖,杨子兄不愧为大名鼎鼎的大才子啊!

玫颔首感谢美文,搬进我家去了.
啊。

问候玉珠 !!!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我其实很能理解爸爸不愿意我长大的心情:他在我初中快毕业时,还是坚持认为我穿上小学时的连衣裙最漂亮;第一次看到我穿牛仔裤,蛮横的对着妈妈发脾气。。。等我快嫁人前,倔强地拒绝和女婿交流~ 可爱的老头。

常对母亲讲,我爱你妈妈;父亲呢,爱他,却从未讲过,可是到现在还是会忍不住拍着他的肚子,跟他撒娇。。。这时候,我想老爸是满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