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远哲的台独情结昭然若揭(附:公开信全文)

(2006-11-09 23:04:09) 下一个
 

前台湾中研院长李远哲九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陷入国务机要费贪污风暴的陈总统「慎重考虑去留的问题」,要他舍自己的“小我”,保台独的“大我”。

从他的这一公开信,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李远哲深深的台独情结。

1。他在感慨着,台湾就如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一样,是一个充满悲情但有着伟大历史的民族。他明白地告诉人们:台湾人也会做出惊人的牺牲,台湾人一直在编织着一部充满血泪的伟大史诗。

2。他在感慨着,台湾如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一样有着自己苦难的历史,正在遭遇着艰难的困境,但他不会放弃追寻自己的理想,就如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不会放弃自已的理想一样。

3。他所挚爱的台湾目前正遭遇严峻的历史挑战。那就是他所支持的绿派代表涉嫌了太多的贪渎,并且正以国务机要费案被检方(豁免)起诉,但正冲击着他所关心的台湾社会,造成了台湾近来最严重的危机,这让他向来支持的政府蒙羞,也让他脸面受不了。

4。 他明白地说:小我、大我须做正确抉择 。他在感慨着,为了大我,为了绿色政权,为了台独,“陈总统“应当失去小我,民进党要失去小我,更是赤裸裸的说:“我的国家才能够生存下来”。

面对这么一篇感伤的“天佑台湾”的宣言,
----绿营说,他李远哲终于放下了心灵上的一个沉重包袱,和绿营的所作所为划清了界限;
----蓝营正面看待说李远哲的公开信,其实是给绿营立委看的,要他们仔细考虑支持第三次罢免;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李远哲是好朋友, 好朋友的箴言,应该非常重视,语重心长,相信总统会谨慎因应;
----人在巴黎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得知后表示,对李远哲的声明表示肯定、佩服,虽然这项声明来得有点迟,但是李远哲的勇气令人肯定;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今天回应表示,希望陈水扁平心静气对待这封信,好好思考;
----立委李敖强调,李远哲信中少说一句话,少了一句忏悔,「当年我写封公开信要求中研院同仁不介入选举,但自己却介入选举」;
----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表示,李远哲的批评有失偏颇、以偏概全,对民进党不公平。民进党不是不知反省的政党,会做成支持总统的决定是基於顾政局及社会安定,盼外界能谅解。 
 
你看看这些人多善良,人们不仅忘了李远哲在2000年选举的前夜力挺陈水扁当选,在2004年的枪击案下也以国政顾问团身分坚决挺扁,是陈水扁两次当选总统的重要推手,而且忘了李远哲的根本立场就是要民进党舍小我,保台独的大我。在国务机要费起诉的前刻,要求陈水扁考虑去留,不是希望撼动台湾政坛,更不是他的良心发现,那是为了保全他所一向支持的绿色政党、和台独政权。那可不是一般的『是与非的选择题』,不是你我考虑的一条道德问题,那是关乎民进党的前途,那是关乎他李远哲认同的国家的命运的大是大非所作出的不得已的考量。

如果说民进党说左言右,如果说马英九为了08选举无所作为,都把李远哲的公开信当做道德的忏悔,那也就罢了,要是李敖和反台独的那些人也只把它当作一篇人格宣言,他就失职毫远,不得不让人为这些反台独的人感到悲哀和无奈----一帮没有大是大非,成不了气候的书生阿斗。

李远哲在笑,在笑这些所谓台湾政治精英的言论与作为。

他李远哲说“台湾人不会放弃追寻自己的理想,就如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不会放弃自已的理想一样。”你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不会放弃自已的理想,哪理想是什么?不就是“建国“吗?那不是明白地告诉你,他李远哲和台湾人是不会放弃追寻自己的“建国”理想的吗?!

他李远哲还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的历史,自小就一再触动我的心灵深处,使我不时想到我挚爱的台湾。”请问这些台湾的反对党人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历史是什么?不就是一个“立国”的历史么?从小感动他李远哲心灵深处的,不就是一个“挚爱的台湾”能够“立国”么?!

李敖强调他李远哲信中少说了一句话就是“忏悔”,请问,站在他李远哲根深蒂固的台独立场上,你让他忏什么悔?他有什么悔可忏?


李远哲公开信全文如下:

  我目前身在巴黎,参加由「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学组织」召开的国际科学委员会议。这个会议让我有机会重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苦难历史,心中因此深有感怀。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是两个充满悲情但有着伟大历史的民族,数十年来,这两个民族虽深陷艰困的环境,却从不放弃追寻自己的理想,并各自做出惊人的牺牲,也犯过严重的错误,只不过他们肯在错误中不断反省、悔过,然後重新出发,攀向更高远的理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的命运是无法分割的,彼此共同编织出一部充满血泪的伟大史诗。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的历史,自小就一再触动我的心灵深处,使我不时想到我挚爱的台湾。台湾既不是以色列,也不是巴勒斯坦,但台湾同样有过自己的苦难历史,遭遇过艰困的环境,也从不放弃追寻自己的理想,并为此做出惊人的牺牲,而在而在追寻理想过程中也曾不慎失足,犯过严重的错误。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我惊讶於不同人类群体历史演进的相似性。

  我所挚爱的台湾目前正遭遇严峻的历史挑战。纷扰全台的国务机要费案与检方的起诉书正冲击着台湾的社会。这是台湾进入民主时代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在深层意义上,这场危机是台湾首度实现政党轮替的民主果实。在二○○○年政党轮替之前,现任总统被司法机关调查与第一夫人遭到起诉,根本是难以想像的事。而在今天,司法机关展现了台湾历史上未曾有过的独立精神。第一家庭被调查或被起诉,虽在法律上并不代表定罪,但这是台湾司法迈出独立的第一大步,也是二○○○年政党轮替的伟大果实。

  政党轮替是台湾人民追求更光明、更优质民主生活的体现。追求民主是台湾人民永不中止的理想,而廉政是民主政治的核心价值。二○○○年时台湾人民愿意支持政党轮替,正是因为当时人心思变,决心唾弃国民党长达五十年执政所造成的贪腐与黑金政治。政党是人类的集社,人类毕竟不是天使,因此不可能不犯错,自然也就没有不犯错的政党。自认为绝不犯错的政党,必然是说谎的政党。因此重点不是犯错,而是知过能改,并且改过迁善。二○○○年政党轮替的教训告诉我们,在贪腐中不知悔改的政党,必然会遭到人民唾弃。反之,愿意坚守民主的核心价值,承认错误,勇於改过的政党,才会获得人民的支持与祝福。

  小我、大我须做正确抉择

  日前国务机要费案起诉书的公布,意味着台湾旧体制的改革与民主政治核心价值的建立正遭遇严峻的挑战。这个挑战让台湾的政府、执政党与人民被迫站在历史抉择的十字路口。如果陈总统与执政党仍无意放弃民主政治的核心价值,无意背弃台湾人民对民主政治永不中止的理想,那麽陈总统与执政党就必须在「小我」与「大我」、「政党」与「国家」之间,做出正确的抉择。因此,值此时刻,我诚恳建议:陈总统有必要慎重考虑去留的问题。

  正确的道路不一定是坦途,反而往往是充满荆棘、崎岖难行的道路,但那也是唯一一条值得为台湾与我们後代子孙开辟的道路。决定台湾命运的根本因素,是用正确的方式爱这块土地,爱这里的人民,以及爱这个国家。我从不认为,「无论对或错,我都必须支持自己的国家。」我总觉得,只有当我的国家做对时,我的国家才能够生存下来,并且享受文明的繁茂果实。

  天佑台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11日晚,李远哲返回台湾,面对台湾立法院即将审查“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国亲的立委公开邀请李远哲参加审查,李远哲12日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他不考虑接受邀请加入“罢扁案”的审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