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文化:飞机上的节目 和 Wynn的演出

(2006-09-23 01:59:24) 下一个


                  我住在LAS VEGAS最新的大酒店

1.

以前出差,不论去哪,飞机上的节目一定是一部放了又放的经典电影。

这次不一样,一路放的是美国城市风景幻灯片。中间穿插的是打钩题目。只有图画,只有字母,没有音乐,没有对白。着实让我享受了一路的清静。

介绍纽约的是两幅图画,一是帝国大厦,一是自由女神。
看帝国大厦,让我想到没了世贸双子塔。还让我左顾右盼地提高了警觉,看看有没有恐怖分子就坐在我前后左右。我那神情,说不定监视器里的那双眼睛还认为我就是一个嫌疑犯也不一定。
自由女神旁边立着一颗参天红杉。字母是这样写的,STATUS OF LIBERTY: 305 foot; California Redwood: 327 foot。

介绍Atlanta是这样写的:你知道北美最繁忙的机场在哪里么?1)芝加哥的O'Hareo机场,2)洛杉矶国际机场,3)亚特兰大国际机场,4)纽约的肯尼迪机场。
说实话,我只知道北美最繁忙的火车站是乔治亚,那是因为“飘”的缘故,给了我印象。过去老以为芝加哥的机场人流实在太繁忙,丹弗的物流堪称一流,没想到还是南方的Atlanta人多势众更繁忙。

介绍加州圣地亚哥是这样的两组画面,一是岛上的hotel, 一是海湾的海盗船。
那hotel就是Coronado,记得最清的是她的自家海滩,比夏威夷的共用海滩优美干净漂亮。里面挂有当年梦露留宿的留影,有戴安娜访问时的留影。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她的厨师做的清蒸鱼。
那个老帆船,看了都阴深,几次经过三番拜访,终究都没有登上。


2.
这次到LV住WYNN, 据说是Treasure Island的原老板盖的,和THE VENETIAN打对台。是不是真的咱就不知道了,反正够新够气派够豪华。说是澳门也开了一家姊妹店,规模还是天下无双。

Las Vegas每年一变。说是每个月有5500人“移民、定居“这个沙漠不夜城---用钱堆出来的纸醉金迷的好地方。长年累月有7大演出场地,除了老虎伤人被取消之外,如今六大场地,三个节目都是加拿大法国人的天下,真让人感叹----法兰西的文化还是如此强大。
一是每天一场的CELION DION演唱会,
二是举世震撼的O'Theatre立体大表演,
三就是LE REVE了。

上次Intel请咱看了O'Theatre,那叫咱震撼的,见人就推荐----要是你到了Las Vegas,没有看过O'Theatre,那你就是没有去过LV了。

这次来,到处是WYNN的节目LE REVE的广告。好揍热闹的咱,晚上一定得去看看。不过咱多希望也是舞台幻灯“片”,有画,有字,没对白。当然咱也知道那是没可能。

LE REVE和O'Theatre是同一种风格的表演,只是规模mini了一些。整个表演集动作,技巧,杂技,灯光,音乐,空间,机械、水池、喷涌和电脑控制于一体。尤其是水的舞台不断变化,时而深时而浅、时而陷时而凸、时而沉静时而喷涌,再加上潜水、跳台和水上芭蕾,那完全要靠电脑程控,其配合得要完全“恰好”滴水不能漏,那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据说每次演出尽电脑监控员就有25名之多。那可不是“无极”和“英雄”的设计可以比拟的。我有时就想,要是张艺谋看了O'Theatre,不知他有什么感想。

这些设计、制造、表演都是加拿大魁百克省的法国人干的。法国人的浪漫,心细和大胆,可以说是表露得淋漓尽致----就像他们的协和飞机和幻想战机,样样都是艺术和技术的结晶。

据说弗罗里达也有他们的表演场地。


我喜欢WYNN门前的这匹骏马。



接待大厅旁边的室内瀑布。




 演出照之一


http://www.upload-picture.com/images/Z0L72098.jpg" >

仰视这座建筑

http://www.upload-picture.com/images/fil72234.jpg" >

这是The Vinetine 二楼的一家西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Hotel Coronado的清蒸鱼倒是没尝过,但对酒店那吱吱嘎嘎的老地板的映像倒是很深。

圣地亚哥的La Jolla 是个非常值得留步的地方。 她不仅仅拥有整个北美最宜人的气候(年均气温大概是68F),也是圣市的文化艺术领地。

至于沙滩,北美最美的沙滩应当在北佛罗里达,纯洁细腻得跟白砂糖一般, Destine 是个不错的景点,但是St Joe's Park 更加自然。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注意看,其实咱最喜欢的是骏马后面的两个把门狮子,那两个大家伙用的材料和骏马一样,整体设计和故宫的一样,完全中国式。具体的花纹和骏马的一样,完全西方的现代几何--行云流水,夸张但不让人讨厌。咱那两张没照好,只能下次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扬子,咱们看的是同样的show,只是时间不同。想来真是奇妙,这么个世界,每天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这么多事发生,就是同样的酒店,同样的show,大家看了都是不同的感受。时空在变换,人物在变换,心情在变换。可又有那种内在的联系。比如,我们都认得这漂亮酒店瀑布的大堂。
你手机就可以照这么好,一定是很不错的手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