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纳思九问

(2006-07-29 17:30:51) 下一个

                 尤纳思九问

中国男篮在与法国队的最后一节比赛中 , 只拿了 5 分 ! 输的是惨不忍睹 !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思愤然而起 , 向采访的记者发出了 ”九问 ” :

1. 为什么他们会那么快疲劳 ?

2. 为什么他们的速度会那么慢 , 总是在犹豫不决 , 不断地失误 ?

3. 为什么他们遇到问题总是扛不住 ?

4. 为什么他们总是坏习惯多多 ? 教练说一遍就行了 , 还要你重复再重复 , 为什么听而不闻 ?

5. 为什么 CBA 联赛的水平至今无法提高 ? 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水平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

6. 为什么我需要的球员 , 我要考察的球员不能来 ? 为什么球员有这种或那种借口就可以不来 ? 在别的国家 , 主教练一声令下 , 一天之内就可以办好球员的签证 .

7. 为什么没人敢指出一个球员的表现不好 ? 对球员过分的溺爱 , 球员没有进步 . 从来没有人说 ” 你防守的不好 , 你进攻的不好 ”, 不能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 谁也不敢指正 .

8. 为什么姚明不在 , 就打的没信心 ? 为什么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树立 ” 我是最好的 , 我能作得到 ”?

9. 为什么每个队员都在问我每一个具体的打法 ? 为什么不能对具体的每一个球进行判断和应变 ?

尤纳思问的多直接,尤纳思问的多要害.中国的任何一个团队是否都有类似的问题?
尤纳思问的是那一行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问的内容.他是否也再问你我这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