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级幽默:三十年後的我

(2006-06-30 18:52:11) 下一个
            

某健康國小,作文老師给五年級的学生上作文課,指定一個作文題目「三十年後的我」。

班上的一位女生小美美寫道:

今天的天氣不錯,我開著老公結婚週年送我的勞司萊斯,手指上戴著他剛買給我的三克拉大鑽戒,脖子上也掛著上個月生日才送我的紅寶石項鍊,帶著我的小孩到大安森林公園去玩。我們倘佯在花團區裡,到處都是人們羨慕的眼光。突然,路上衝出一個渾身惡臭、滿臉污穢、無家可歸的老太太,我仔細一瞧~ 天啊!她竟然是我國小五年級的作文老師


超级幽默!也许这只是凭空杜撰,闹着玩儿的.但如果真有其文,真为她的国文老师感到悲哀。小女孩够虛荣,但也够坦白.在她的眼中,做老师不仅发不了达,还晚景凄涼,亳不掩饰她对老师的蔑视,这令我想起女儿曾说过有位老师因“衣着老土”,而被有些同学看不起。
唉!老师啊老师,何时从受人尊敬变成“任人鱼肉”,虽然这些只是少数现象,但令人深思教育的意义。
-----------
由草雨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唉!不由地替下一代捏一把汗啊!

这完全是教育方针出了问题。天啊,这么小的孩子就懂得虛荣,追求物资的富裕,这世道。。。。

^^,前阵子看了杨大哥的诗,好生佩服!
周末来了,杨大哥可玩好?

祝好!
小丫头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不往非礼也回拜一下,一定常常来串门哟,嘻嘻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