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ORLANDO-1 此大陆非彼大陆

(2006-05-08 13:39:30) 下一个
这是第三次去FLORIDA的ORLANDO. 又在休斯顿转机. 乘的是大陆航空班机. 12:45PM到达C3停机口, 转机口E, 中转只有40分. 从C楼到E楼, 不用说, 那是够紧的. 我小跑慢跑用了30分赶到了E. 那里是一个人都没有, 没乘客, 也没服务人员. “ 没搞错吧?” 我再次看了我的转机牌: E。 没错呀! 根据经验, 赶快看显示板:
“ 航班 xxxx,    登机口: C4,    状况:  DELAYED”.
你看, 我才从C3过C4 到E呀, 现在又要从E赶回C4, 搞错没, 大陆航空不仅DELAYED, 还不吭不哈改了停机口 …

我上气不接下气赶回C4, 向柜台后的小姐出示了登机牌, 那微胖的白女, 眼都没瞄我一下: ”DELAYED. ABOUT 2 HOURS”. 够言简意明, 但好无表情. 可以肯定我不是第一个问的, 你看那周围一片乘客, 白的, 黑的, 黄的, 不白不黑的( 墨西哥人), … 这让她有了回答的经验, 也让她有了回答的不情愿.

好吧, 我去填肚子. 已经1:30PM了. 到了上次吃过饭的那家餐馆, 坐了同一张桌子, 要了一块由我们中国馅饼发扬光大来的PIZZA(人说是马可.POLO 从中国偷回意大利, 而后由其国人改良的). 上WXC网发了那篇胡咒的 ”犬子: 人和狗的选择 ”. 时光与无聊都给 ABOUT 2 HOURS 打发了.

3:30PM 我又到柜台CHECK, 那个女的不见了, 换了一个微胖的白男, 如一个模子里倒出来似的给了同样的回答 ” DELAYED. ABOUT 2 HOURS”. 又是两个小时.

6:10PM 我终于登上了班机. 这一晚再晚, 让我无端端地在 HOUSTON 多呆了 4 个半小时. 谁让我选择了大陆航空, 那是和"不守时"同意的名字.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 飞机一起飞 , 那一美声录音: "谢谢您乘坐本次大陆航空公司的班机,…., 我们希望您能够享受我们精诚的团队 (QUALITY TEAM) 所提供的专业服务 (PROFEASSIONAL SERVICE). 祝您旅途愉快 (HAVE A NICE TRIP)."

*1. 此大陆非彼大陆 . 美国的 CONTINENTAL AIRLAND 被人称为 ” 大陆航空 ”. 最近大陆 (MAINLAND CHINA) 东方在深圳机场晚了两个小时, 顾客没”忍”力, 罢登机; 机长也没”忍”力, 不等乘客上完就关门起飞了. 真不知都在赶什么? 如今中国人真那么守时?

*2. 不知是否美国航空DELAYED 已成了家常便饭, 再加上坐飞机象开汽车 , 稀松平常, 见怪不怪, 没有一个人发声 ( 心里牢骚一定有 !), 更不会慷慨激昂的吵闹, 都心平气和的上了机.

*3. 还是美国人都没脾气. 你看我们的国人, 在北美任何排队付款的场合, 国人的老婆总会用国语数落老公, "你看他们这么慢腾腾的". 如果老板是中国人, 她还会数落CASHIER, "你们为什么这么慢"--- 严然一个老板的态势或速度之象征. 最近一两年, 男同胞也如是. 我想来想去, 总觉得, 一来可能新移民多是老板出身, 二来近来国内时间上速度上真的多守 ” 信用”, 三是新来的国人脾气大, 没 ”忍”力 …是不是呢? 真搞不懂.

*4. 我一直在怀疑美国人不诚实, 把两班航班并成一班. 由于竟争, 价格上不去, 服务上不来, 新机买不起, 一旦一机有问题, 正好两班并成一班 --- 广告上还可吸引客人: 你看我多行, 每两小时有班机飞那里那里 … 为什么这事常发生而不改呢? 原因一: 多数私人(PRIVATE) 乘客都买便宜的航班, 如ALASKA, 和便宜的机票; 并且半年才坐一次, 航班晚点, 以为是自己不好彩, 正好碰上. 因次不会怀疑公司正好两班并成一班以节省开支. 原因二: 有钱人或大公司的出差人员乘机多, 但大都乘坐贵的航班, 也发觉不到这廉价航空公司的鬼把戏. 原因三, 只有那常出差的廉价人才会选这廉价的航班, 才会发现这廉价航班十有八九都是不准时的, 晚一个两个小时那是常事. 而这种人又不多, 成就了这些廉价航空公司的鬼把戏. 正好我就是那廉价的出差人( 因为人家都说大陆人CHEAP). 去年一年内坐过八次ALASKA, 这公司从来就没准时过. 最长的一次, 让我等了7个小时---每次都不是发生在穷山僻壤, 而是北美数一数二的大机场.

*5. 在北美, 什么都被标榜为: PROFESSIONAL. 别信那一套, 那词已不是”专业”的意思, 而是”还算行”的同意语.

*6. 看官, 请记住, 别空着肚子上飞机. 一来空肚子容易耳膜受压而耳鸣耳背 ( 自己的经验. 不懂医学, 没科学根据, 我不负责喔!), 二来 , 重要的是在北美 , 这些廉价航班是不提供正餐的, 只有小点心一块. 除非你坐的是商务仓或象我一样从来就不喜欢那非牛非马的洋餐中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