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没有科学性“的命题

(2006-05-24 20:36:45) 下一个
老弟贫嘴大师兄作了个命题"爱情没有科学性", 通篇非常理性的论述了他的观点. 至少他非常理科性地用了理科人做事的"科学论"方式论述了它. 很是受读.

他看了"杨氏三定律"就有点"气不够了, " 以后要我们怎么活啊?".... 怎么突然不象学理科的了, 更不象"爱情没有科学性"这般大师味了. .......有点志气啊.....我还等着读你的续篇呢.
 
定律其实就是公理系统里的一个假设。别谜信他. 我从来都不信那理科名家的定律.
 
1). 你可以认它。等于你承认这个公理系统。但那里面还有一大堆定理啊,推论啊,完备性阿,唯一性啊,。。。好多事可做哪。象老弟你那“爱情没有科学性”的命题,还没完备哪...! 众姐妹兄弟都还等着读你的续呢.

2). 你可以不认它。等于你不承认这个公理系统。你就可以改他的定律, 建自己的定律, 建自己的公理系统, 形成自己的体系....事多去了....象老弟你那“爱情没有科学性”的命题, 本身就想独创一个定律啊.

注意, 你那“爱情没有科学性”的命题...我讲的是"命题", 命题就需要证明. 怪不得你下了那么大的劲通篇去论述啊.
你不如我, 我干脆把它叫作"定律". 定律就是公理. 公理不必证明. 认可就行了.
 
老弟, 你累点吧, "你还年轻啊----这是本钱".-----这也是大家公认的一个定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妹何不立个项目"爱情有科学性", 去申请社科院的研究基金, 一来有了花销, 二来那研究成果可以申报个研究员或社科院院士什么的....至少拿它北大的PH.D学位没得跑....
等着看你的佳作呢...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像人的内分泌有规律一样,爱情有科学性,身在红尘中看不出来或不愿意承认而已。但客观总是客观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