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杨氏第三定律: 可能性定律

(2006-05-23 20:27:41) 下一个

“杨子”定律: 任何最有可能性的事件与任何最没有可能性的事件宇称守恒.

简单地说,你认为最有可能性的东西与你认为最没有可能性的东西“是一样的“(对宇称来说就是对称).
 就像我们常说的, 你认为最有可能的反而成了最没可能性的; 你认为最没可能性的反而成了最有可能的.  "怎么会是她呀?", 那种"真想不到"的感觉, 就偏偏是她.

从数学物理上讲, 设事件A的最有可能性为P(A), 事件A的最没可能性为Q(A). 那么P(A)宇称于Q(A)。简单地说 P(A) |= Q(A); 即P=1-Q; Q=1-P.

从而我们认可了我们所认识的世界里最普遍的定律:我们称之为, 可能与不可能宇称守恒定律.

当以后,谁跟你说“不可能!”,你就要想到:“啊,是可能的!”。 若谁跟你说“太有可能了!”,你就要想到:“啊,一点可能都没有!”。 ---- 这是老子教给我们的真正的辩证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一再强调, "师不必贤于弟子, 弟子不必不如师",老子就是我的师, 老子的风格我是学了点, 但我也不必不如师啊.

老子看到这傻弟子, 不会哭, 只会笑. 这既符合他老人家的辩证法,也符合他的弟子,我的所鼓吹的逻辑.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老子看到了你的这个定律,在天上哭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