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汤唯,沉静内敛的女孩

(2008-06-17 20:51:55) 下一个

因为上海电影节,好多明星闪亮出场。素材真是太多了。不过,我想把自己网上的处女卦写给前两天被媒体发现做义工的汤唯。 

汤唯没有那种惊人的美丽。演《色戒》的时候好像要胖一点,眼睛有点肿肿的,腮帮子有点满满的,好像牙龈在发炎。现在瘦了些,刚刚好。五官没有一样能把人的眼光牢牢抓住,但她的脸整体 “地形地势”很好,合起来还是美女。她的额头形状很漂亮,比一般亚裔饱满,即使在有点腮帮子的时候脸的线条也很流畅。她的脸上没有哪个地方很碍眼地突起来或者凹下去,所以,不管从那个角度拍照都没有问题。这纯粹是我的审美观了。比方巩俐,她的面部走势就是她的败笔,虽然鼻梁也很直但整个鼻子的部位凹下去,颧骨下颌又突了起来,所以脸看起来有一种“盆地”或者“鞋拔子脸”的感觉。又比如李冰冰,也有腮帮子,额头也饱满,但她的额头只是中间饱满,两个太阳穴的地方稍微凹了一点,这样颧骨好像就突起来了,腮帮子也似乎更突出,难怪她的写真总是千方百计把那两个腮帮子和谐掉。 

如前所述,汤唯的五官没有大毛病但不出色,不过比例、“布局”非常好。眼睛的位置,鼻子的长度,人中和下巴的比例在我看来很完美。眼睛是内双多一点的丹凤眼,还带有逗号一样的形状,笑眯眯的很可爱,只是下眼睑厚了些,不过据说是雌激素高的表现。李安称她有三四十年代女性的风韵,我保留意见。那时候的女子是阮玲玉,胡蝶,周璇,应该有温温润润的眼神,应该秋水含烟,应该风情万种。汤唯没有那样的眼神。现在大陆的和来自大陆的女星没有一个有那样的眼神。汤唯的长相总的来说比较“现代”一些。没看过《色戒》,不知道经李安调教后会不会好。 

因为没看过《色戒》,对她的演技无法评论。李安电影里的角色塑造多数时候比较合我的口味,汤唯虽然不是我心目中完美的三四十年代女性形象,但李安对她的演技很肯定,我也暂且先把她的演技肯定下来。
她的写真不多,给我印象深的也不多。造型还可以,但觉得她放不开,没能让自己过目难忘。 

导演系出身,汤唯读的书比大多数女星要多,所以不奇怪她多一些书卷气,谈吐得体,不仅是言语得体,谈话时的manner也是不卑不亢。更难得的是她不虚伪做作,任何场合都泰然自信。看过她的几个采访,中英文都不错,言之有物,沉静内敛,绝对是女星中的最高水准;另外一个能在这个高度的我只想得起陈冲。 

莫名其妙地被封杀,广电总局跟黑社会已经被有任何区别。不对,黑社会还讲点黑道原则,广电总局却是媚俗媚钱媚外媚势,也许这才是他们的原则。 

希望汤唯好运,希望她的转机就在转角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汤唯是不错,感觉是那种不太显山露水的美丽但蛮有味道,是犀利的乖巧,应该是容易让男人心仪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