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剧本:耶稣诞生的故事

(2007-07-09 19:54:15) 下一个
(传令官威严傲慢)“听,大罗马帝国的属民,你们都要听了,荣耀的凯撒有命令,人口普查的时候到了!天下的万民,罗马人,希腊人,叙利亚人,犹太人,你们都要回到你们出生的城市,你们要在那里报名上册。去,马上去,这是荣耀的凯撒给你们的命令。”

凯撒的铁骑,伴着凯撒的传令官,将荣耀的凯撒的命令,传遍了罗马帝国。那时,约瑟与马利亚住在一座小城拿撒勒,马利亚怀孕身重已经快要临产了。但没有例外,他们也必须马上上路,往伯利恒去,那是他们祖先大卫王的城。一路艰辛自不待言,约瑟总算略感宽慰,

(欣慰兴奋)“感谢主,马利亚,我们总算到了。伯利恒,这是我们祖先大卫出生的城市,这也是他被膏抹为王的地方,多么荣耀的地方。这真是大城市啊,你看这路,并行十几条毛驴都没问题。”

马利亚可真是累坏了

(略不耐烦)“约瑟,我们可以找客店了吗?”

二人投奔客店而去,但来到头一家客店就是不好的消息

(好心殷勤但无奈)“哎呀客官,大家都来人口普查,你现在来哪里还有地方啊,除了那边的五星级饭店,所有客店有住满了。对啊,我看你也不像住得起五星级饭店的。你这快生了吧?这样吧,我给你出个主意,你就到那边的马圈去,将就一下,好歹挡个风,避个尘。”

约瑟和马利亚又饥又乏,他们便在马圈里歇下来。(抒情)这个晚上,耶稣就出生在这里,马儿吃草的马槽是他的第一个摇篮。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平安夜,他们没有圣诞的大餐,没有火鸡,没有ham,没有烛光晚会,没有教会的免费晚餐。故乡,在这陌生的故乡,夫妻俩举目无亲,相依为命,他们所能倚靠的,只有神的应许。他们记得,马利亚童贞女怀孕是神的旨意,当时有天使向她显现,给她神的应许,荣耀的应许

(高贵温柔,俯视)“马利亚,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马利亚听到天使的话开始很惊慌,但她有爱主的心,她顺服,她刚强,她说

(温柔谦卑,合十仰望)“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我的心尊主为大,我的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为有福。他怜悯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话。”

现在,在这卑微的羊圈里,昏暗的星光下出生的便是至高者的儿子吗?神的应许真的是这样成就的吗?神弃他们不顾了吗?没有,神正在做工,基督救世主降生的消息已经悄悄地传遍天下,野地里的牧羊人知道了,他们来寻找耶稣,

(少年人高兴盼望) “哪里有马槽,哪里有婴孩,哪里是我们的救世主?”

从东方来的博士知道了,他们带来黄金,乳香,没药,他们来寻找耶稣,

(老年人隐隐激动) “哪里有马槽,哪里有婴孩,哪里是我们的救世主?”

但同时,犹太的希律王也知道了,有个木匠的儿子要来做犹太人的王?他不喜欢这个消息,他也在暗暗地寻找耶稣,

(低沉威胁) “哪里有马槽,哪里有婴孩,哪里是他们所说的救世主?”

耶稣出生在一个不平安的世界,他的一生中也少有平安的生活,但他有从神来的平安的心,神借着他把平安带给所有的人。耶稣的出生是卑微中的卑微,荣耀中的荣耀,危机中的危机,希望中的希望。这才是平安夜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