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水灾”

(2007-10-01 00:18:27) 下一个
周四晚(2007/9/27)女儿遭遇了场“大水灾”。现在孩子都用一次性尿布了。再怎么样,也很少遇到床被尿湿的情况。最多有时尿布没系好,或小了,会漏出一点点尿,弄湿衣服或床。

晚七点半左右,我正在烧晚饭,女儿却大便了,就请孩子的爸爸帮着换下尿布。孩子的爸爸这次挺勤快的,主动帮孩子洗了个澡。然后还邀功说:“我今天表现很好吧。还帮孩子洗澡了。”然后就吃饭。吃饭时女儿就睡着了。我忙着收拾。孩子的爸爸就带孩子回他屋去睡觉了。

我的屋子,床单什么的才洗,还没罩好。等一切弄好后,都近十一点了。把女儿抱回来喂奶,女儿吃好奶继续睡。但睡了没到十分钟,女儿就醒了,对着我“噢噢喔喔”地说个不停。我还奇怪呢。深更半夜,十一多了,女儿怎么会突然精神这么好,开始说话?于是也就和她“噢噢喔喔”地对话。聊了二十几分钟,女儿还没一点睡的迹象。我还奇怪地想:“是不是女儿没吃饱奶呢?那就再喂点吧。”

P.S.女儿性子还真好,遇不满意的事儿,总是先“噢噢喔喔”地对你说,到最后没耐心了才哭。可谁知妈妈笨根本不懂她说什么。结果常使女儿受罪。好内疚。

于是打开女儿的被子,打算再喂点,没想到一摸被子很湿,再一摸床,也很湿,打开灯仔细一看,女儿大半身全湿了,衣服也是湿的。而且都冷极了。

再一查,发现女儿竟然没穿一次性尿布。孩子的爸爸帮女儿洗澡后,竟然没给穿尿布。

于是再给女儿洗个热水澡。再换衣服。再整床单,被子。折腾到周五(2007/9/28)凌晨二点多才弄好。

女儿一着凉马上开始拉肚子了,本来一天最多一次大便(常常三天一次),变成一晚三四次。所以接下来几天都挺折腾。

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周六(2007/9/29)凌晨还被冻了几小时,马上感冒咳嗽了。好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