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调重谈的儿子自我保护能力

(2007-03-11 07:50:05) 下一个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晴

        唉!儿子今天又受伤了。被一个比他小许多岁的孩子伤的。很心疼。
       
        今天那小孩子就拉着我儿子衣服后面的帽子,硬把我儿子往后拉倒在地,并拖了一段距离,衣领口勒得我儿子脖子上出了半圈很深的红印。儿子嗓子也被勒得疼得说不出话,被解救出来,很长时间都一个劲地边哭边咳嗽。事后那孩子的奶奶说,因为那小孩子在家中是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所以打架特厉害。
      
       欺负我儿子的原因很简单,就为抢我儿子手上一玩具。那玩具是我儿子在地上捡到玩的。别的孩子(并不是伤我儿子那小孩子前面玩的)玩好不要扔在地上了。
    
       儿子,唉!说得好听脾气好,说得不好听,就是很弱,不会欺负别人不算,连自我保护的能力都挺差。每次都是被别的比他小的孩子欺负。被打哭也就算了,最心疼的就是脸上常被别的孩子抓破。

       我从来不护着他,虽然心疼,希望他能自己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我不可能一直在他身边。所以我只能常常教育他自我保护。 我对他说,别人打他要还手。要对别人说“不”!还带他去学跆拳道,锻炼身体...不过这方面能力他依然很弱。
    
      也许真是我的遗传不好,想想自已从小到大,被欺负也从来就是忍着,没有一点点还击的能力。害得儿子也这样常被欺负。唉!以致于儿子怎么教也教不会如何“凶”一点。

      本就不指望儿子去欺负别人,只求他自己不受伤害。可是这么多年了,也没啥进步。每次许多孩子一起玩,有人哭有人被别的孩子打伤弄伤总是我儿子。
    
     儿子在学校在朋友们中的人缘是好的。也是我们朋友们中公认的脾气性格非常好的孩子,所有父母都喜欢让他们的孩子们和我儿子玩。放心,因为儿子从不欺负别的孩子。但是也是所有朋友们公认的,最不能自我保护的孩子。每次儿子受欺负哭了,受伤了,朋友们就说:“要提高你儿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唉!但是如何提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