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担忧

(2007-02-11 01:34:58) 下一个
2007年2月11日  星期六  雨

儿子今天有点反常,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缘故。阴雨绵绵。中午和我出去买菜,下车时,硬说自己很热,很累,说他自己发烧生病了。我摸摸是正常。

买菜回来还左怀疑右怀疑,硬是不停来问我,用他小额头碰我额头,还让我摸他额头,后头颈,还摸我的,还一个劲地不停问我觉得他热不热?

最后我建议他拿温度计量。结果他左量右量,量来量去才36度多点,还硬是全身上下量个遍,量到眼睛温度最高,才37.4度。还把我量了几次,每次比下来都是我温度比他高。

最后总算不折腾温度的事儿,突然问我:“妈妈,你生妹妹后,是不是就爱妹妹不爱我了?”

我一看儿子,晕倒,儿子边问还在边流眼泪。于是安慰了他许多。告诉他,我们已经爱他足足比妹妹多了七年,以后也一样爱他。再生个妹妹还多个人爱他。

儿子二三岁就吵着要弟弟妹妹,到六岁多终于如愿以偿,他一直都特高兴有个妹妹。兴奋地盼望着。原以为两个孩子相差这么多岁,儿子不会担心或忌妒。没想到还是担心的。

都怪孩子他爸爸,老动不动就对儿子说:“如果你不听话,就不喜欢你,只喜欢妹妹。”之类的话,为此我私下里批评过孩子他爸爸许多次。说多了,儿子也就担心了。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