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WILL DO ANYTHING FOR MOM!

(2007-02-09 22:27:50) 下一个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阴雨

晚上,我正量米烧饭,才舀了一杯米出来,儿子看到了,赶快跑来帮忙量米。热心帮我舀了指定杯数的米。我高兴地说:“谢谢。”

儿子亲了我一口说:“YOU‘RE WELCOME。 I WILL DO ANYTHING FOR MOM!”

这句话让我听了马上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

不是感动的,是伤心的。

十几年前,孩子他爸爸追我时,就用这句话抓住了我的心。“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那时他没说别的甜言蜜语,什么我爱你之类。就反复说这句。我那时感动极了,心想,就算不能兑现ANYTHING,哪怕能兑现一半,十分之一我就满意了。

可是婚后才发现,根本是他在说,而我在做。我是实实在在地做到了“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孩子的爸爸)。”而孩子的爸爸。。。

一句话让我抱着希望做了十几年的美梦,希望有一天,他能兑现那么一点点儿。。。可是。。。

望着遗传了他爸爸许多方面的儿子,心里明白,前十几年被他爸爸用这句话困住了。。。

接下来十几年,也许是二十年,要为了孩子们困着,这次是明明白白清清醒醒不抱一点期望的困着吧,为了孩子们心甘情愿。

也只有等孩子们长大成人,自己才能自由吧。


。。。。。。。。。。。。。。。。。。。。。。。。。。。。。。。。。。。。。。。。。。。。。

也许是因为雨季,一连几天下雨,没法出外透秀气,身体也不舒服,心里很忧郁。一整天都迷迷糊糊的醒了睡,睡了醒。连孩子放学也是邻居帮忙接的。

下午邻居主动打电话来说:“你大着个肚子在家休息,外面下雨了,我帮你顺便接孩子回家吧。”让我很感动。

晚上很晚才烧晚饭,孩子他爸爸回来时,连米都没淘。有点不想烧饭,于是对孩子他爸说:“你能不能到附近XXX中餐馆买点菜回来吃?”孩子他爸一听,就说:“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在外面吃好了再回来。”

让人很伤心,只知道顾自己,不顾家中其他人。于是我还是强打着精神去烧饭烧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