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第一次上班

(2007-01-15 23:38:40) 下一个

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带儿子一起去公司打义工。这是儿子第一天上班。儿子可开心了,因为他曾经要求他爸爸无数次要跟他爸爸去上班,他爸爸都没答应。我终于实现了他的这个愿望。

昨天晚上儿子非常容易地睡自己小床去了。爸爸要是不在家,儿子总是要求过来和我睡大床。每次把他赶回小床可得费功夫了。昨天晚上,我对他说:“明天你就要上班了,可是大人了,得自己睡,不能要求和妈妈睡。”儿子就高兴地睡到自己屋里去了。

上班路上儿子不停说:“我要工作,因为工作中能学到许多的东西,比学校的还多。”下了车,看到公司大楼马上又说:“妈妈,你的公司真漂亮呀。”兴奋极了。

今天是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学校都放假。我做义工的公司不放假。最近会计兼人事部门需要加快处理完陈年旧帐(2000年以前的)各类文件一百六十一箱,因为我公司很快将结束。老板同意请本部门员工在今天带自己的孩子来公司帮忙。主要是把这些文件扔掉、回收、绞碎或重归档。还要把文件夹等重新拿出来再利用等。回收和绞碎的纸张都不能有金属或塑料。

会计人事部连我这个义工也就三人。经理带她十四岁的女儿,另一员工带她二十二岁的儿子来公司帮忙。我一听也强烈请求带我六岁的儿子来公司帮忙。一开始经理不同意,说我儿子太小。后来我再三保证儿子很懂事也很会做事,并说我儿子一直就盼望能跟父母去公司上班呢。经理才同意的。

今天儿子的表现挺让我觉得得骄傲的。虽然到了下午他还始不停地说:“BORING!”,没有了上午的耐心。但总体来说没有帮倒忙,还真是做了不少事儿。

上午认真地按要求把需要回收的文件从文件夹整理出来,分类一箱箱放好。上午儿子耐心地做了一个多小时这类工作。接着就帮忙把这些分好类的箱子运送到指定的地方。

我怀孕大家都不让我拎重物,没想到儿子六岁竟能搬得动一整箱(箱子是装A4打印纸的那种)纸。还挺有力气的。当然仅仅是搬上运箱子运输工具上。那工具专门运箱子的,很简单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有两小轮子,儿子力气小,别人是三箱二箱一次。儿子是一箱一次。也运得很开心。

吃完中饭,让儿子接着做上午一样的事儿,他就不愿意了。他申请去做帮忙把纸绞碎的工作,不过只绞了一会儿。大家就请他做别的了。一是怕他绞到手,二是他绞的速度太慢,公司就一个粉碎机。把文件绞碎这部分最花时间。一次只能绞几张,一天下来也绞不了几十箱。儿子也挺听话。一说就同意改做别的。

接下来,分配儿子收集不要的纸箱子盖子,然后拆了,放平,然后一张张放好。堆成一堆。还有空的不用的纸箱子,也一一拆了放平。这项工作是儿子今天最喜欢做的。不用呆在一个地方,得到处跑动搬来运去,有时还得用上脚才能把那些空盖子,箱子弄平。所以儿子做得很开心。

我经理还请儿子和她一起帮忙把一箱文件按纸的顔色归类,同一色放一起。儿子做得很认真又高兴。我的经理告诉他,如做错了,就得被解雇。并认真地检查了儿子的工作,找出错误把儿子“解雇”了一次。儿子挺“难过”,争辩起来。经理于是又重“雇”了儿子。并告诉他如果在老板发现他错误之前能自己检查出来,并纠正,就不会被解雇。儿子认真做完后还真仔细查了一遍,而且还查了我经理的工作,并找出一个小错误,把我经理给“解雇”了。报仇了。

中午吃饭时,经理告诉我,公司会付十元/小时给来帮忙的人。本来大家都是抱着打义工的态度,经理就打算争取请公司报销午餐费等。没想到公司老板大方一下,竟然给十元/小时。公司快结束了,大家都理解没什么钱了。所以很出乎意料之外。特别是我这次也有。我是义工不能拿钱。但这次算特殊PROJECT。他们的孩子们有,我也有。不过我儿子和我算一份。呵呵。我也挺开心。难得义工这么久,还能拿点钱。算儿子的吧。他也挺辛苦的。

儿子下午不停地叫“BORING”时。我就告诉儿子公司会付10元/小时。儿子一听一小时十元,马上不叫“BORING”了。问他下次还来不来?他竟然说:“来。我还要来攒钱。”接下来就不停问他今天攒了多少钱?下了班就要问我讨钱。我说等公司发了再给。他还有些不高兴。我还详细和他说了一下公司付工资的情况。

儿子今天除了“BORING”叫得最多,其次就是不停地问:“妈妈,你上班就干这些?!”语气十分不屑。然后还一一问别人。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告诉儿子,是为了配合他来工作,特地找出来的他能力能做的事儿。如果不识字,没知识,没有基本技能,就只能做这种工作。

最后问他:“工作开心还是学习开心?”儿子回答:“学习开心!”

下班后,儿子说很累。还说:“我今天工作这么辛苦,连电视都不能看。”我告诉他:“工作的牺牲看电视是正常。有时为了工作得牺牲更多。比如爸爸回家就晚...”

不过儿子今天已经在下班后预先花了一些钱。路过TARGET买了东西。买了一大套彩色笔(里面有蜡笔,水彩笔,顔料笔等各种各样的笔)作为生日礼物给他的朋友。还买了个玩具机器人给他自己。说这些全算是他自己攒钱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