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千元上斯坦福

(2006-12-22 16:43:33) 下一个
周日(2006年12月17日星期日晴)天气特别好,那天我决定带孩子去斯坦福大学转转,多希望他长大能进这个大学。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儿子去斯坦福。因为还是离着有点远。

那几天正好在一朋友家玩,她家离斯坦福大学很近。朋友不放心我这个大肚子带孩子去,陪我一起去的。

一路上我和朋友就谈起这大学。朋友说当年她也想进这大学,就是太贵了,要三十万呢。我说如果儿子能进,就算把房子卖了,也要支持。。。当然也感叹自己是进不了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了。

到了大学,问儿子愿不愿意长大进斯坦福。没想到儿子竟然说:“一点也不喜欢这所大学,长大不要进这所大学。”弄得我挺伤心。打算以后每年带他来一次,慢慢培养儿子对这所大学的感情。

不过回到家后,儿子还是告诉他爸爸说,今天去了斯坦福大学。并问他爸爸,他存在银行里有多少钱。

我们一直告诉他,每年有帮他存教育基金,还有一个银行账户里帮他存着各种亲友给的压岁钱,平时他攒的零钱,卖空瓶子的钱等。

家里的钱都归孩子他爸爸管。所以回家后儿子就问他爸爸。

由于逛累了,我早早休息了。突然儿子跑来问我:“**(睡得迷迷糊糊没听清)千够不够上斯坦福?”我累得晕晕的,就糊里糊涂地也没听清就回答说:“够了!”

儿子就高高兴兴地跑了。

过了几天,孩子他爸爸在给我看儿子的教育基金只有九千时,顺口对我说:“儿子怎么会认为三千元就够上斯坦福了呢?”

三十万到儿子这儿竟然变成三千,儿子也就记着一个三字。

原来我们在车上说的学费贵之事竟然被儿子听进去,也变成不愿意去斯坦福的原因了。

后来再问儿子愿不愿意去斯坦福,儿子都高高兴兴地说:“要去。”还说他已经存够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