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各种课后兴趣班

(2006-12-01 09:49:55) 下一个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晴

虽然不指望乐乐成龙(虽然他出生在龙年),但是各种兴趣班还是从小让乐乐上的。什么儿童GYM,TAE KWON DO,游泳,做陶,做食物等。虽然成效不大。也许是年纪小,乐乐总是兴趣不大,有时开始还行,几节过后就不愿意上了。只有做食物的课能坚持完。而且他自己做的食物自己还都能吃掉,不过我和他爸是不吃的。一来是美国食物,二来是孩子们的食物。

今年一年一会忙着卖房子,一会又加拿大,一会晚上上课,乐乐几乎什么班都停了,既没上TAE KWON DO,也没上什么游泳课,就他小学里办的一个做食物班上了。

总算到这个月停下来,和以往的朋友联系一下,发现她们早从以前常谈论并忙着带孩子参加各种玩的活动或TAE KWON DO,画画班……变成忙着送孩子们上中文学校,钢琴班了。而且几乎家家都买了钢琴。一问都是好几千,甚至上万元。

有些比乐乐小的都已经开始上这两班了。相比之下,我这个当妈妈的真是太不负责任了。虽然已经晚了,赶紧行动起来也来得及。

今天特地跑家附近的二个城市的社区学校拿了两本WINTER开课表,认真地看了两个小时,把适合乐乐的课全都标记出来。晚上接乐乐回家,第一件事就和儿子讨论上什么班。

突然发现乐乐真的大了,有主见了。最后按他兴趣和我的意见,达成协议,选了以下四个班。从明年一月开始上。

1、TAE KWON DO  周一,三

乐乐是不愿意上,但我希望他上,锻炼身体。

乐乐身体很瘦小,平时我不是运动型的,先生也不是。带他运动的时间很少。

乐乐以前上过,并拿到了桔黄带,后来因为我有课在周一晚上,就停了。

我感觉很可惜。乐乐却不觉得可惜,他觉得上这课有点累。唉!就是我们平时缺少运动的结果吧。

协商下来,乐乐还是同意继续上课。

2、SOCCER   周二

这可是乐乐亲自指定的课,他特别想上。还有一个打保龄球的,乐乐也想上,但二选一,他选中SOCCER。

3、VIOLIN    周四

真的很开心,这是社区新开的班。这次社区新开了许多班。

以前乐乐看到小提琴就想买,吵着要学习。我一直留意,却找不到这种班。没想到这么近就有了。还有钢琴班。问乐乐钢琴和小提琴选哪个?乐乐选小提琴。虽然我说那一开始是据木头,他也愿意试试。

我们大人是有私心的,买小提琴肯定比买钢琴便宜,万一他学不下去,损失也不大。何况都快有二宝宝了,以后还让二宝宝去学学。

4、CHINESE 周五

中文其实自己教都成,以前一直就没教,打算今年十二月一日乐乐不送AFTER SCHOOL每天自己教一点儿。

但是一个人学,乐乐学得肯定有点枯燥。我教着也没劲。所以还是帮他报个班。也正好是社区新开的。这中文班主要教拼音,儿歌,诗等。我回家配合着教他认字写字。拼音就不特别教了。

至于其他朋友上的中文学校,一般都是九月份开学,我已经错过今年的,只能等明年9月了。现在先去各学校看看,哪所好些。再等着报名学。空档的半年自己先试着教教。

周一至周五全安排满了。我看着就觉得责任重大。要忙起来了。这一忙估计再也放不下了。忙完大宝宝,忙二宝宝,整天就是当陪读和司机了。

看着就觉得当家长辛苦,带大孩子不容易。

把四个班给先生一报,吓了他一跳。说:“哇,这么多。”细看一下,安排还挺合理,就全批了。

乐乐在边上高兴地说:“都是我自己选的。”希望他自己选的能坚持到底。

不希望有多大成功,就希望他强身健体,增加知识,培养兴趣,快快乐乐。

12月1日起要开始教乐乐中文了,得好好研究备备课。不能马马虎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