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主动交朋友

(2006-12-03 13:31:14) 下一个

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晴

我的英文不太好,所以我喜欢交的而且认识的多是说中文的朋友。

以前儿子英文也不太好,而且胆小,跑出去玩,也喜欢交说中文的小朋友,对不说中文的小朋友都不敢主动去交。

往往是我先认识孩子的妈妈,和她们成为朋友,然后儿子才和孩子们成为朋友。很少有例外。

但是我的一个中国朋友,英文也不太好。但她却反之,都是她的儿子(和我儿子同年)先交上小朋友,然后孩子们的妈妈才成为朋友。她带孩子出去玩,到公园也好,什么地方都好,鼓励她儿子自己去交朋友玩。

我也学着鼓励儿子跑出去自己交朋友。但一直收效不大。

今天晚饭,儿子提出要去DENNY‘S吃晚饭。去就去吧。

吃的时候,儿子突然问我他交朋友的事儿。我鼓励他自己应该努力多交新朋友。然后让他想想我最近新交了些什么朋友,儿子一一说过来。

我还说他最近他的几个好朋友都是我帮他交来的。是我先认识孩子的妈妈的。

突然儿子下定决心说:“妈妈,我要自己认识新朋友去了。”

于是下了饭桌,跑到别的饭桌去交朋友了。那桌有二个孩子。

我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不过那桌美国人很好,很NICE地和儿子谈论了些东西。这一顿饭儿子去主动交谈了三四次,走时还和别人礼貌道别。

儿子能主动认识新朋友,不管成功与否,我都挺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