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久病无孝子吗?

(2006-10-30 06:04:37) 下一个

怀孕又累又生病(虽然就是感冒咳嗽)二周多把我折腾得够呛。咳嗽咳得挺厉害,几乎是整夜整夜地咳。

但这二周也是特让我感动的时候。也许到生病时才能看出谁对我好。相比之下,儿子对我真是比先生对我好多了。先生自己也常叹不如儿子对我好。

很怕传给先生儿子,于是就请儿子和先生睡我们的卧室大床,我睡到儿子的屋小床。结果每晚儿子还是跑过来陪我,说他生病时,我都整晚陪着他,我生病,他也要陪我。

说了怕传给他,他还是不听,又哭又闹,最后没办法,就依了他,不过还是告诉他:等他睡着了,再请爸爸抱他回大床。他同意才让他陪。

睡时,他还伸出小小的细细的胳膊对我说:以前你让我睡你胳膊,你现在也睡我胳膊吧。

让我很幸福。枕着他细小的胳膊,心里很感动。儿子还学着我的样子,用另一只手轻轻拍拍我哄我睡觉。

等他睡着,先生才能抱他回大床好好睡。不过第二天一早一醒又会跑来看我。

其实最感动的是不用我说什么,他能自觉地对做。去关心我。

有时他主动把我床头隔夜的水倒掉,换杯新的水来,然后对我说:“妈妈,我帮你换了一杯新水。”因为我对他说过隔夜的水,牛奶等不能喝。

现在出去买东西,也自觉地推购物车,拎东西。我都空手走来走去。

到家了,我一般把后车厢门一开,就可以直接回屋休息。车后买的东西都是儿子一样样拎回屋的。当然也没买什么重物,不过有的也挺重的,象牛奶,油等。

生病的两周儿子真的对我很照顾很体贴。一下子想不出许多细节。但是很感动。

在儿子的影响下,先生也慢慢学着开始会照顾人了。也令我挺开心的。有进步有改变就好。

P。S。朋友都说,先生不会照顾人是我宠出来的,不能怪别人。应该拿出教育儿子的那套培养先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mbh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理解"逛完有话说"的这份感动.许多时候孩子真的对妈妈支持很大.没有孩子真不知道怎么渡过那些困难时期.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我儿子12,也很会照顾我,我独自抚养他,很累,但是每次出门买东西,他一个袋子都不让我拎(他已经1米73了),进出都为我拉门,周末早上为我烧咖啡等等,我都从心里甜得笑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