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餐间的童言趣语

(2006-07-02 16:35:08) 下一个

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晴 晚餐时

我喜欢烧饭烧菜,但不喜欢洗碗。所以希望乐乐爸爸能吃完后洗碗。但每次吃饭,乐乐爸爸总是快快吃完就跑了,逃避洗碗。今晚也不例外,我对乐乐爸爸说:“别忘记洗碗。”乐乐爸爸说:“没听见。”不愿意洗,跑了。乐乐是不喜欢吃饭。吃得慢慢的。我生气地抱怨说:“你们俩怎么一个不愿意洗碗,一个不愿意吃饭。气人。”乐乐马上说:“我愿意洗碗,让爸爸吃饭。”

当然没被批准,在妈妈监督镇压下吃完饭。吃完后,妈妈说:“乐乐洗碗吧。”乐乐马上说:“我饭吃完,爸爸洗碗。”

还得意地重复好几遍,对“完”“碗”特别强调,我对他说那是压韵,他点头说他知道。

因为乐乐吃饭慢,我就常规定时间,让他在几点几分钟前吃完。不然就对他:“不客气。”乐乐总是问:“什么是不客气?”说实话我也回答不出来。乐乐会看时间了。今晚到了规定时间他还没吃完,他竟苦着脸可怜惜惜地对我说:“妈妈不爱我的时间到了。”弄得我气也气不起来,心一软又宽限他一分钟。

真是越大越会说,越会说越滑,越滑越难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