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逻辑:爸爸娶得不好,妈妈嫁得好

(2006-06-22 02:17:47) 下一个

2006年6月21日  星期三 晴 乐乐逻辑:爸爸娶得不好,妈妈嫁得好

今天乐乐六周岁生日,一早就忙着蛋糕礼物等。晚上停下来才发现从图书馆借的书到期要还了。于是一家开车出门还书。

刚坐上车,乐乐就语出惊人地说:“爸爸娶得不好,妈妈嫁得好。”

问原因。乐乐说:“爸爸瘦,所以娶得不好。妈妈胖所以嫁得好。”

爸爸妈妈都奇怪问为什么,乐乐还引经论典地补充说:“妈妈上次不是在婷婷阿姨家吃饭时说的:胖就是嫁娶得好,瘦就不好。”

我这个当妈妈的竟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6月10日去朋友家玩,吃饭时大家就闹着玩,说谁胖,当时我就说:“结婚后长胖就是嫁娶得好,因为被对方养得好;变瘦就不好,对方没养好。”竟然被乐乐给记住了。

我很委屈地抗议乐乐说我坏话。结果乐乐说:“我没说妈妈坏话呀,我在说爸爸坏话。我说爸爸娶得‘不好’,妈妈嫁得‘好’。”估计弄了半天,乐乐还是不太明白里面真正意思。

爸爸在一边乐坏了。还捣乱说:“就是,你看妈妈衣服比爸爸漂亮…”

妈妈是很委屈,急忙对乐乐进行解释教育纠正说:“要灵活运用。要比较。结婚前后相比…”爸爸却在一边继续捣乱,说:“不要弄乱孩子良好思维逻辑能力。不要太复杂。”

不过乐乐一向是听妈妈话多些,偏心妈妈多些。

听了妈妈话,乐乐还真认真地问:“那么爸爸以前胖还是现胖?”妈妈说:“当然以前更瘦,现在比以前胖。”乐乐再次得出结论竟然还是:“爸爸娶得不好。”

乐乐接着问:“那么妈妈以前胖还是现在胖?”妈妈说:“以前胖,现在瘦了。”乐乐竟然还是说:“妈妈嫁得好。”

爸爸在一边捣乱说:“就是,以前妈妈胖,现在有条件健身房健身,瘦了,女的瘦了就是嫁得好…”

……

最后乐乐还深沉思考了一下他自己嫁娶问题,说他自己很瘦,没长大还不能嫁娶,嘀咕了半天,最后说:“我长大了要娶妈妈。”

妈妈“气呼呼”地对乐乐说:“你不是说爸爸娶得不好,你怎么还要娶妈妈?”

结果为了娶得好坏这事,去图书馆的来回路上车里热闹非凡,争来吵去,乐乐结论就是没变。妈妈真委屈。爸爸真开心。这下休妻可找到强有力证据和理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jj0704 回复 悄悄话 LeLe is soooo cute and loving, you're so luck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