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三周岁:序

(2006-05-22 13:38:52) 下一个
乐乐三周岁:序
就要到乐乐三周岁生日了.

这还是我们头回给乐乐过生日.

二岁多开始去幼儿园的乐乐现在已经自已提出要求了----要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而且
乐乐也早会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说实话,我家乐乐出生至今真是受了不少苦.跟着爹娘到处流浪.不到三岁,十几小时的飞
机就坐了四回.还跟着父母睡地板.....

该享的福是没享什么.出生至今不要说什么满月,百日.连生日也没帮乐乐过过!就更别提
什么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了!

和别的孩子比比,唉!真是愧对乐乐!

好久没写乐乐的事了.趁他生日快到之时.回忆下!否则时间长了就记不清了.

这也算做为给乐乐的生日礼物之一吧.

不知道还应该给乐乐买什么礼物好?除了生日蛋糕和汽球,请小朋友来玩!

头疼ing!

[分享]三周岁(1):欲取先予
三十六计中第十六计:欲取先予. 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大字不识一个,不到三岁的乐乐已经把这计运用得如火纯青了.屡屡中计的就是他那笨笨
老妈我也!

头回中计:

男孩都爱玩枪.

头回给乐乐买水枪,乐乐就觉得拿着水枪射东西不过赢,还是射人开心.妈妈便是他最好
的活动靶子.

爸爸比较难惹,因为爸爸也象个大孩子,是不愿意吃半点亏,乐乐打爸爸一下,爸爸总是立
即还手.自然乐乐用水枪射爸爸,立马就被爸爸缴枪回射.每次乐乐都被射得哇哇乱哭.

而妈妈比较忙,也心软.乐乐专捡妈妈烧饭做家务时偷袭.射得我是哇哇乱叫,乐乐真是乐
得合不扰嘴了.往往妈妈一顿饭烧完,头发衣服全湿透了.

这里的水枪是很便宜的玩具了,才99分一把.不过质量不好.一会儿就坏了.俺是暗暗高兴
.

没多逛商店,乐乐又见到水枪了.吵着要买.我们是坚决不同意.

乐乐竟然会对我们保证:"不射爸爸妈妈!""不射爸爸妈妈!"

经不起儿子再三恳求加保证.当妈的又心软了.不顾爸爸的反对.又买了一把.

回到家吃好饭.大人看电视(每天晚饭后的两小时中文连续剧我是雷打不动的.)乐乐就玩
小水枪.还真守诺言.没有射爸爸,也没射妈妈.在屋子里东射射西射射的.

突然乐乐跑过来,把水枪塞到我手中对我说:"妈妈射乐乐!妈妈射乐乐!"

心还放在电视情节上的我稀里糊涂地接过水枪,心不在焉地照着乐乐说的做了.对着他小
身体射了几下.乐乐还开心地护着小脑袋.笑呀笑.

过了一会儿,笑咪咪地把水枪从我手中拿回去,乐呵呵地问我:"乐乐射妈妈?""乐乐可以
射妈妈?"

晕!!!!

中计!!!!

没办法只能让乐乐射了.

可怜妈妈又做了一回水枪活靶子.

爸爸在边上笑得乐得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下去!!!

后来是屡屡中计.

比如说乐乐要想让妈妈当马给他骑.我通常不肯,那多累!

乐乐就当先当马,在地上扒好,一个劲地请求:"妈妈骑马!"没办法,明知是计也得中.还不
能真骑,怕压坏了小乐乐.乐乐还真象模象样地努力地在屋子中爬那么一圈,接着提出要
求:"该乐乐骑妈妈了吧!"

比如乐乐想吃零食,妈妈不批准.乐乐就拿出一块先往妈妈嘴里塞,塞完问:"好吃吗?乐乐
也吃一块?"让你不答应都难!

*乐乐特别听话.比如我说吃完饭才能吃糖.他小手握着糖就一直会握到饭吃完,有时都握
化了.也不会偷偷放到嘴里吃.最多可怜兮兮地在妈妈批准下,闻一下过过瘾.所以零食要
是我不点头批准,他就不会吃.我家零食一般不用特地放在小孩不能拿到的地方.

200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