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小调皮----偷樑换柱

(2006-05-22 13:34:36) 下一个
我喜欢调皮捣蛋的小孩子.可惜乐乐似乎太文气了些.他最调皮的时候就在二周岁左右的那几个月.那时他还不太会说话,对大人说的话也似懂非懂.而且是terrible
two阶段,着实小调皮了几次.

自从乐乐会走路后,他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让他自己做.如扔垃圾,洗手,刷牙,洗脸...

有一次饭前,我让乐乐去洗手准备吃饭.我在洗手池边专门放了把椅子,供他爬上去踩着洗手,洗脸.乐乐自己会拧开水笼头放水的,那时天热,一般他会开冷水开关的.

我继续在厨房忙着.忙着忙着突然觉得不对了.我那位印度好友常说"当小孩一个人特别安静地呆在某处很长段时间时,肯定没干好事."我发现乐乐洗手洗了好长时间,还没出来,而且静得只听见流水声.忙跑到洗手间去.

一看,乐乐竟然把我一瓶400ml的lancome爽肤水打开全倒在水斗里了.那瓶lancome爽肤水我最多只用了50ml.还有350ml现在全在水斗里冒泡泡呢,成了高级水斗清洁剂了.

乐乐见我进来,对我灿烂一笑.继续做着手中的事.他正把空爽肤水的瓶子放在水笼头底下,往里灌水.

正在我想怎么批评乐乐时,乐乐做了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动作,他没有把瓶子全灌满水,而是当水位到达原有爽肤水差不多的位置,就停下了.盖好盖子,放回原处.并关好水笼头,擦干小手,爬下椅子,跑回厅里吃饭去了.把我一人留在那了.

如果我不是亲眼所见全过程,肯定还笨笨地继续用那被乐乐偷樑换柱过的爽肤水呢.

*发生于20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