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动售货机

(2006-05-22 13:22:35) 下一个
童趣系列:自动售货机





2002年5月24日 周五 晴



现在到处都有自动售货机,国内也有.卖糖,小玩具,饮料的…….

常陪我逛商店的乐乐,自然从小对这些非常熟悉.一开始是被里面的色彩所吸引,用小手拍呀,”啊啊”地叫.后来发现很多大哥哥姐姐放个硬币进去就会出来糖等东西.就吵着也要.我就也拿个硬币让他放进去,并帮他转一下,出来不少糖.

从此,乐乐看到这些自动售货机,就跑上去围着转呀转,指呀指,摸呀摸.记得回国时,乐乐发高烧,我带他到儿童医院看病,在候诊的时候,乐乐就发现医院里也有自动售货机, 挣扎着不要我抱,马上跑过去看了,哪有一点病人的样子.

这次回来后,每次我去超市购物,乐乐总要在自动售货机前停留好长时间, 一个个打开售货机东西出口看.我不太喜欢乐乐吃零食,特别是糖,这里用卡买东西,所以也不用带硬币.我就对乐乐说:”妈妈没钱,你有吗?”乐乐摸摸小口袋,发现空空的,遗憾地说:”钱,没有.””钱,没有.”也就依依不舍地跟我离开了.

不过,每次乐乐还是老样子,兴奋地跑去看.有一次真的发现一粒别人遗漏的糖,开心得拿过来让我看,那高兴的表情,就象找到宝藏一样.等我也分享了他的开心,才放进嘴里吃.我看着他兴奋的表情,心里既开心,又有点难过.以后我就常常带着些硬币,让他每次能去买糖糖.

乐乐也许知道了钱的重要性,有时爬到先生电脑桌上,发现先生忘记拿的硬币,马上拿起来说,握在手中紧紧地对我说:”妈妈,钱,糖糖.””妈妈,钱,糖糖.”然后会小心地放入自己小口袋中.如他正好穿着没有小口袋的衣服,他就要放在我口袋中,我如果正好也没口袋,他就紧紧地握在手中.握很长时间…...

有一天,出去购物前,我特地找了个硬币放在乐乐小口袋中.乐乐可开心了.进了超市,一进门就要往自动贩卖机那跑.我对他说:”先陪妈妈买东西.”让我感动的是,乐乐恋恋不舍地去摸了一下自动售货机,跑回来,推着儿童training购物车,陪我买东西.购完东西,付好钱.乐乐立即跑过去.

那边有许多不同自动售货机,有卖各种各样糖的,也有卖小玩具的.小玩具的暂时不考虑,但糖却有好多种. 我很坏,当乐乐要往其中一个塞钱时,我马上指这另一个说:”这个,这个好.”乐乐马上要往我指的塞钱,我又指别的说:”那个, 那个.那个好.”结果,乐乐就随即又把钱塞向我新指的……我不停地换着指,乐乐也跟着我变,弄了好长时间,乐乐也没买到糖.我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乐乐见我一笑,他也”哈哈”大笑……我决定不逗他了,最后选中一种,让他自己买了糖.

今天,全家去公园散步,走到自动售饮料机旁,乐乐就停住了,一看样子,就很想买.于是先生就帮他买了一瓶.买好后,我们坐在饮料机对面休息休息.

乐乐可开心了,马上让我们帮忙开瓶盖,我为了增进他和先生的关系,就让乐乐请爸爸开.并对乐乐说:”亲亲爸爸.爸爸就有力气开了.”乐乐就拼命地亲我先生.把我先生高兴坏了.

开好后,乐乐自已尝了一下,马上拿过来给我喝,再拿去给先生喝.我们都喝过后,才自己坐在边上慢慢喝.

不久,有人来也来买饮料.第一,二个.买的饮料正好和乐乐一样的,是绿色的瓶子.乐乐仔细地看着他们,然后说:”乐乐,有.””乐乐,有.”

第三个人,投币后,出来的竟是红色的饮料,乐乐一直盯着看,目光随着那人移动.惊奇地对我说:”红色.””红色.”等人家走远了,竟跑到自动售饮料机前,又仔细地去察看了一番.也许他奇怪怎么同一机器,出来不同东西?怎么和卖糖的自动售货机不同?

还对着自动售饮料机正面的大图案(是一瓶可乐.)看了半天,突然发现,与手中的饮料也不同.”吚吚”地指着,不停地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