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说,爱要做……

(2006-05-22 13:19:44) 下一个
爱要说,爱要做……




2002年5月22日 周三 晴




出国,我目前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开车.最爱开车兜风, 听着音乐(大多是国语的流行歌曲), 把车窗都打开,让风把长发吹得乱拂…...车速自然较快点(本人至今不会开高速,有乐乐在车上,自然不敢太超速)……

我常常带着乐乐兜风,他很喜欢.坐在车上,边看风景,边听音乐,边吃东西,还常常”哇哇””哦哦”地指着窗外乱叫,肯定是看到动物,小鸟,或美丽的风景了.有时,还情不自禁地大叫”爸爸.””妈妈”让我们分享他所看,所感.

这几天下雨,先生生病,三四天没有好好带他出去兜风了.看看今天天气挺好.先生也不能老闷在家中.就带他们俩一起出去吃晚饭.我开车.

一听可以坐车车兜风,乐乐特兴奋.车门一开,不用抱,就急急地爬上自已的座位坐好.速度之快,动作之灵敏,真是突破以往记录.我先生想帮助他,他还不要,硬把先生手推开,大声说:”不要,不要.”急得都带哭腔了.

来回路上,自然放着我喜欢听的中国流行音乐.乐乐也特别喜欢,常常跟着哼哼,不过仅仅是”吚吚呀呀”没有唱过清楚的词.

没想到车一停,下车打开车门.乐乐竟不停地唱”爱要说,爱要做…..”竟是刚刚车上放的最后一曲曲子.这可是乐乐会唱的第一句完整首流行歌曲的句子.

接下来,乐乐就一直唱着这句,一直唱到晚上睡着. 唱得时候特别认真,一定要牵着我的双手,让我看着他,对着我唱,还要我和他一起唱.边唱有时还边跳……

我也很喜欢听这首曲子,也许因为喜欢,就常在开车的时候听,所以,乐乐就学会唱了吧.前几天,我刚刚教乐乐说:”爱爸爸.””爱妈妈”,没想到一会儿,不但能说,也用唱来表示一下.至于爱行动,可多着呢.

“爱要说,爱要做,付出以后才会知道结果, 爱要说,爱要做,做个男人就应该这样洒脱…….”

衷心希望乐乐长大也要做个敢爱敢做的洒脱男子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