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人们玩,乐乐做招待

(2006-05-22 13:19:02) 下一个
大人们玩,乐乐做招待



2002年5月18日 周六 晴

大人们玩,乐乐做招待

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所以到了周末,难得清闲两天,住在附近的朋友们就相约聚在某一家,吃顿晚饭,打打牌(如四人就打80分或六人就打120分,又称升级),聊聊天.

今天,约定在我家.吃完饭后,就开始边聊天,打牌,吃零食.

因为朋友们都是一对对的夫妻,没有谁单独空着照顾乐乐.就算难得逢单,也可以打红五星.乐乐是习惯了(在娘胎里就受此”教育” :) ),他就很安静地在边上玩着,吃着零食,喝着茶.有时会自己看电视.

受我家条件所限,今天大家都围坐在沙发茶几边上打牌.沙发茶几很低,所以我干脆就和乐乐一样坐在地毯上.

也许是因为在自己家中,乐乐今天表现得象小主人,一会儿拆包零食,发给每个人,一会儿,又让倒冰红茶(倒还不会倒,拿可会拿)…...

其中有个朋友,是乐乐最喜欢的阿姨.(就是我一摘野花给乐乐 ,他就一定要把这花送给她.) 乐乐有好吃的,总是先发给这个阿姨,而且常常在她身边转来转去,走出走进.由于人多地方小,乐乐走过时,一定得先挪开这位阿姨的脚才能通过,走过去后,竟然还会再把她的脚搬回原处放好.乐得这个阿姨一个劲地夸乐乐,还高兴地对她先生说:”现在又有人送花给我了.”还打趣地问乐乐:”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因为预感到我肚子里怀的是小妹妹?……”这个朋友才怀孕,还不知道男女.

突然,乐乐不小心把茶倒翻了一些在地毯上,我就拿了一些餐巾纸擦地,同时也给他几张.乐乐擦完,我就嘱咐他扔到厨房的垃圾筒内.乐乐开开心心地去扔了.朋友们见了,大大表扬了乐乐,说他真听话.一表扬,乐乐干得更起劲了.

我最爱吃的零食就是瓜子,才打到五,我面前就堆了一大堆瓜子壳.乐乐扔好脏餐巾纸后,没有人嘱咐,竟自觉地用小手抓我面前的瓜子壳,抓一把,跑到厨房扔到垃圾筒内,然后回来又抓一把……自然瓜子壳漏了一路.

朋友们见了,都说:”大人在玩,乐乐却做事,象个小招待……”

乐乐这样来回跑了五六次,也没把我面前的这堆瓜子壳给清理干净.一方面是他手太小,另一方面也许是我的嗑得太多太快.于是,不知是着急还是生气,竟抓了一把瓜子壳,往我身上扔,扔得我满身都是瓜子壳,连头发上也有了.朋友们都笑了.我立即说”不行.”乐乐竟不听,依然往我身上扔.我有点生气了.加重了语气说:”看,把妈妈弄脏了.”乐乐看了看我,不再往我身上扔了,却把我面前桌子上的瓜子壳全用手摸到地上了.结果桌子是干净了,地毯上和我身上全是瓜子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