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瓜子

(2006-05-22 13:13:25) 下一个

吃瓜子




我喜欢嗑瓜子,所以乐乐也常让我剥瓜子仁给他吃.经常剥,动作练得极熟练,乐乐也和我配合得很好.我牙齿轻轻一咬,手指一捏,一粒瓜子的仁和壳就分开得清清楚楚,常常瓜子仁在中间,边上是瓜子壳.往乐乐面前一伸,他就会用小手把瓜子仁从中拿出来,然后放到嘴里吃掉.

今天,在乐乐吃了不少瓜子仁后,我突然决定做个游戏.对乐乐说:”乐乐的.”就让乐乐吃这粒瓜子仁,说”妈妈的”就得让乐乐拿出瓜子仁后,喂我吃.一开始,是多次乐乐的,一次妈妈的.有时,我说了好几次”乐乐的”,乐乐再拿瓜子仁时,就会说:”妈妈的.”等我说”妈妈的.”他就喂我吃.有时,没等我说.他就想起自己连吃好几粒,拿着下面一粒,边说:”妈妈的.”边喂我.

慢慢地就变成一次”乐乐的.”一次”妈妈的.”

后来,我故意连说三次”妈妈的.”第一,二次,乐乐喂给我吃了.到了第三次,就有点哭相了,说:”乐乐的,没有.””乐乐的,没有.”于是我就说:”乐乐的.”他开心地把下一粒放进嘴里.过了一会儿,我又连说好几次”妈妈的.”这下乐乐生气了,竟然把应该给”妈妈的”瓜子仁扔掉了.宁可扔掉也不给我吃.我也有点生气,说乐乐自私,自私的孩子妈妈不喜欢,就离开走了.这下乐乐可难过了,大哭起来.跟着我.

闹了一会儿,我们又和好了,继续吃瓜子.

这次乐乐决定自己吃,不吃我剥的了.学着我的样子,咬,自然是连壳带肉全碎在嘴里了.有时,还嗑到苦的.拼命吐呀,吐呀.伸出舌头,还得求我帮他清理一下小嘴.可爱极了.看样子,现在的自己吃瓜子还不行,依然得靠妈妈剥.

闹了一会儿,我们又和好了,继续吃瓜子.这次乐乐决定自己吃,不吃我拨的了.学着我的样子,咬,自然是连壳带肉全碎在嘴里了.有时,还嗑到苦的.拼命吐呀,吐呀.伸出舌头,还得求我帮他清理一下小嘴.可爱极了.看样子,现在的自己吃瓜子还不行,依然得靠妈妈剥.

*发此贴的前一天,乐乐已经成功嗑了一粒瓜子,剥了第一粒较完整的瓜子仁.很令我高兴的是,他竟然把这一粒瓜子仁,第一次杰作,喂给我吃.接下来,又咬,和剥了几粒,都不是很完整,连仁带壳的,但乐乐还是一样喂了几粒给我.

----------------2002.5.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