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月不见的乐乐让我欢喜让我忧4----不会

(2006-05-22 13:07:15) 下一个

两月不见的乐乐让我欢喜让我忧4----不会"疯狂"地玩



两月不见的乐乐最让我难过的是不会"疯狂"玩了.所谓"疯狂"其实就是希望乐乐也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喜欢在儿童乐园里开心地自由地玩.

乐乐四个多月,我就几乎天天带他出去散步,带他出去玩,看大自然,小动物,看别的孩子们玩.最多的就是去公园附近的playground,那边有好多孩子在玩.

我常抱着乐乐一起滑滑梯,让他坐婴儿秋千,还让他坐在沙地上玩沙......不久,乐乐会爬,会走后,就很会玩了.我特地买了玩沙的小工具.乐乐常常玩得满头满身都是沙,滑滑梯更厉害,老不愿意从梯子上去,要从滑的地方自己爬上去(好多孩子都这样),而且还会面朝下,俯着滑下来,当然头是抬起来的......

离开我前的乐乐是又开心,又活泼,又爱动...爬上爬下没问题.

没想到再次见到乐乐,带他去playground,有了洁癖似的他,竟不愿意踩沙子,至于滑梯什么的,更是怕,只能呆呆地站在边上看别人玩,自己就一点点也没有玩得兴奋感觉.好静,好静.又不能强迫他玩,把他放到秋千上,又哭又闹,滑梯也不敢,连坐上去也不行.

于是带乐乐去了一次又一次,耐心地希望他能有所改变.虽然一个月过去了,是有些进步,肯坐在沙地上了,也能用工具玩沙子,但是玩沙多是让我玩,自己就文静地用铲子铲点沙玩,不小心把我做的沙子城墙或小熊,老虎破坏了,还会紧张地向让我看,向我道歉.....至于荡秋千,滑滑梯,是哭闹着不敢.....最多骑骑小木马.这也因为这次回来,在家会老要求我们给他当马骑,想想先生父母这么大年纪,给乐乐当马骑的样子,就难过.

我是一个不求上进的妈妈,我只希望乐乐在他该玩的年纪就好好地"疯狂"地玩.

乐乐回来后,我很难过,很后悔,觉得让乐乐离开我二个月真是我至今犯得最大的错.

---------2002.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