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的'假'动作

(2006-05-22 13:01:27) 下一个

乐乐的"假"动作


孩子总是天真可爱的.就算做假,也特别有趣.

我就发现乐乐会做"假"动作.

"假"笑

最早发现的是乐乐会假笑.那时,他才一岁多一点,刚会走路.有一天,他突然做了一个奇怪的表情,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学来的.就是把嘴闭紧,然后尽量咧得很宽,让嘴角能往上翘,成为一个笑脸的样子,但是脸上其它地方,一点也没笑意,完全是标准的皮笑肉不笑的动作.乐乐还特地跑到我们面前,让我们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后面的几天,他常常对我们做这个假笑的动作.过了一段时间,就没有了,不知道是不是忘记了.

"假"睡

发现乐乐会假睡是这次他回来后.一天晚上,大家都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对我先生说:"晚了,乐乐要睡了."谁知话音还没落,乐乐就紧闭双眼,倒在我身上睡了.只见他紧紧闭着双眼,脸上的表情是强忍着不笑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假装的.我一下笑出来了.乐乐也睁开眼睛哈哈大笑.后来,我只要说"闭眼",他就会听话地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就会睁开对你笑.有时,他也会做这个假睡的动作,和我闹着玩.

"假"哭

假哭也是最近发现的.有时,乐乐是为了达到某种要求.假哭着来闹一下,一点眼泪也无...不理他,他就不哭了.

但多数时候,乐乐是逗我玩.跑到我身边,让我抱,然后头埋在我胸口,"哇哇"地哭一会儿,让我安慰他一下,突然抬起头,对着我"哈哈"大笑.有时,我坐在那,他也会跑过来,脸埋在我腿上,"唔唔"地伤心一会,又抬起头对我"哈哈"大笑.自然逗得我笑个不停.

有时,我还真被他骗了,那就是在他不小心头碰到别的地方,或摔了一跤,或者碰疼什么地方的时候.他也会跑来寻求安慰."唔唔"地哭一,我自然会很关心地问:"什么地方碰疼了?"结果过一会儿,他竟抬起头来,又对我大笑,一点眼泪也无.原来竟是假的.

现在,我就很容易分辨真哭假哭,一般假哭,乐乐哭时不会让你看他脸.哈哈,我不会再被他骗了.

----------------20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