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的摇篮曲

(2006-05-22 12:58:38) 下一个

乐乐的摇篮曲


都说为了让小孩子睡觉,妈妈要唱<摇篮曲>哄一哄.我也不例外,不过音乐不怎么好的我,也只
记得一首<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小宝贝......"

很奇怪,当乐乐很小的时候,我一唱,他反而把眼睛睁得更大了,认真看着我,听我唱.

这次乐乐回来,我想人大了,<摇篮曲>应该有作用了吧.没想到,我唱了一周后,他也会哼哼了.
特别是有些词:"妈妈""睡吧"......他也能清楚地随着我唱出来,最"气人"的是,昨天中午哄他睡午觉时唱,他竟然躺在床上,对我拼命"拍手",似乎在表扬我唱得好.弄得我哭笑不得.不知该不该继续唱.

想想以往每个晚上,我唱,他哼,一遍遍后,我反而比乐乐更早睡着.似乎这<摇篮曲>是乐乐为哄我睡觉似的.

---------------20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