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扔垃圾'----第一次对妈妈耍了小心机

(2006-05-22 12:55:58) 下一个
:"扔垃圾"----第一次对妈妈耍了小心机


周一总是特别忙,特别是周末玩了两天后,家事就不少.

只要天气好,我都会带了乐乐出去走走,去play ground ,去小河边看野鸭,去朋友家让他和朋友的小孩子们一起玩.

今天,也不例外,带乐乐去朋友家玩了三个小时.

回家后,我想这下可以让我安心做家务了吧!

没想到在家呆了没多久了乐乐,看我忙东忙西的,没有象平时那样吵着要出去,而是跑到厨房,把垃圾筒内的垃圾袋口学着我平时的样子收拢,并拎出来(里面没什么垃圾),嘴里嚷嚷着"垃圾,要!"垃圾,要!"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要扔."我没理他,继续做事.

平时,我扔垃圾时,总会特地弄一袋干净的(如纸屑等),轻的垃圾袋,也让乐乐拎着和我一起出去扔.

结果,乐乐不甘心,拎着垃圾袋,跟在我后面,不停地嚷嚷,并做要出去扔垃圾的动作,还拉我.

被吵得没办法的我,只能停下手边的事,带他出去扔垃圾.

谁知,扔好垃圾的乐乐,死活不愿意回家.自己赖在外面玩.

也不知道,是不是乐乐觉得今天出来玩特别不容易,玩了好长时间,也不肯回家.最后,还是我先生出马,把他带回家.

唉!这么小小年纪,也对妈妈耍小心机.

-------------20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