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一夜未尿床的后遗症

(2006-05-22 12:53:31) 下一个

乐乐一夜未尿床的后遗症



二个月不见的乐乐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就是尿尿前会说.但不稳定.

分二种情况.
1.尿尿前对你说"尿尿."

2.你问他:要不要尿尿?
A.他会说:"要."
B.什么都不说,低头不语.这时,多半也是要.
C.说不要.多半是不要尿尿.
D.说不要,一会就尿了,多半贪玩,或到陌生地方紧张.
E.不说,就尿.

乐乐刚到的的第一晚,我家的床都湿得都无法睡了.后来不得不用一次性尿布,但已有小思想的他,死活不愿意.只能等他睡着了后,再偷偷帮他换上.

昨夜,我发现他的屁股皮肤有点红,再加上乐乐坚持不要,就没给他换一次的尿布.不过,这夜我可紧张了,只要乐乐一睁开眼,就问他:"要不要尿尿."然后看看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要抱他去卫生间,第一次是把到尿了.后来,他就特别不开心,说"没有,没有."我硬要抱,他就很不开心,大大发脾气.一夜下来,乐乐真得没有尿床.我也没睡好,白天头好疼!

今晚,乐乐睡后,第一次醒来,就闭着眼睛大声地叫:"没有,没有."然后摸索着赶快爬回他的小枕头.(他睡着睡着,会偏离枕头的.)而且很不开心的样子.原来,昨夜,不是我一人没睡好!:)

唉!看样子,无论如何,晚上还得给他用一次尿布!:(

-------------20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