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关灯'

(2006-05-22 12:52:41) 下一个
乐乐"关灯"



乐乐真是一个小小管家,回到我身边才一周多,我已经被他管得死死的了.

对我真是管头管脚.早上起来,用什么发夹,得由他挑选,如在他选之前,已梳好头,他就不满意,一定要我重梳,并用他选的发夹,幸好每天他都选不同的.出门,帮我拿鞋,当然也是他.幸好我放在外面的就一双常穿的鞋,否则夏天让我穿冬天的鞋子,冬天让我穿夏天的,我就惨了.

我在厨房做事,开了厨柜门拿东西,没有马上关厨门,不到一秒,乐乐就会跑来关,下面的自己立刻关好,上面够不着的,要叫我抱他关,否则就叫个不停.微波炉的门也一样,才端出热好东西后,还没放好,就得先关门.

至于打电话,碰电脑就已经说过了...

今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乐乐已经从管自己家的事,发展到管别人家的事了.

我们出门前,总会先关灯,关电视,关音响......检查一遍,再外出.当然,我每次做这些事时,乐乐都在边上帮忙.

今天下午,去我印度朋友(她有个女儿,比乐乐大6个月)家玩了好长时间,5点左右,决定带孩子们外出散散步.我在朋友换衣服的时候,就和乐乐帮忙把她家的电视,音响,灯等都关了.我也领着乐乐准备到门外等朋友出来.

谁知乐乐竟然不愿意走,一个劲地叫,让我抱,并用手指着某处,让我过去.我抱着乐乐,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一看,在朋友厨房的冰箱上,供着她所信仰的神,神像前面点支焟烛,焟光在暗暗的厨房里,真象灯一样.乐乐竟一个劲地要让我把这个"灯"也关了.这可不行,解释了半天,好不容易过关.顺利出门.

---------------2002.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