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的舞姿

(2006-05-22 12:44:46) 下一个

乐乐的舞姿


我,绝对缺少音乐细胞.读书时每门功课都挺好,但是年年都只能拿三等奖学金,就因为音乐课考听音,节奏,指挥时,每次都要补考三次,考到老师都受不了了,才给个及格.苦学三年钢琴,现在只会弹一首曲子<我是一个粉刷匠>.至于舞蹈,更惨,花了一学期,勉勉强强会三步.

没想到乐乐却很喜欢音乐,并无师自通,一听到喜欢的音乐,就会跳舞,并且不断增加新姿势.

会走路时,电视中一放儿童歌曲,或只要放节奏较欢快的歌曲,他就马上会站起来,随着音乐转圈,不停地转,向一个方向.转得我都头晕.直转到乐乐自己摔倒,还开心地笑,爮起来再转.

不久,乐乐的舞蹈中就增加了新动作,就是小手也能动了.两只小手能放到胸前,不停转动手腕.然后,手转,身子也转.

回国,看了小朋友节目,也学会手臂上举着,过头顶转圈子,跳舞.

最奇怪的是,不久他跳舞时,竟不停耸肩.我一问才知道,原来乐乐去公园,看见那些爷爷奶奶在那做操,做耸肩动作,看了一会儿,回来就编入自己的舞蹈动作中了.

最有趣的是冬天外出时,衣服穿多了,特别穿了件小滑雪衫,真象个小企鹅.手也举不起来了,一转就要倒.但是一听到节奏欢快的音乐,乐乐还是忍不住要跳舞.什么动作呢?屁股不停往后撅.逗得过路的人都停下来看.

最开心的时间是每天晚饭后.我帮他买了一个玩具琴,很便宜,而且功能很多,可以当电子琴弹,也可当钢琴.并且存了不少歌曲在里面.按键也很漂亮,一个个小动物,按不同的动物,就有不同的曲子.乐乐吃完饭,就会自己打开琴,选歌曲,按到自己满意的,就到客厅中间,开始随音乐跳舞.跳一会儿,不满意,再重选一曲,再跳.那神情真象一个小音乐家.

后来,一人跳不满意,要邀请坐在边上的外公.外婆,妈妈一起加入.不过让他遗憾的是,只请得动外公.

----------------写于2002年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