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的痕迹

鸟儿在天上飞过,留下了翅膀的痕迹;我们在世上走过,留下了......
正文

我的爸爸(二)

(2006-07-11 16:29:34) 下一个
        爸爸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爸爸的爷爷是一脉单传,爸爸的爸爸也是。所以到了爸爸这一代,他们很希望能够打破这个局面。奶奶的肚子真的很争气,第一胎就生了儿子,没两年又生了女儿,紧接着,又生了爸爸。把爸爸的爷爷高兴的合不拢嘴。后面几年中,又接着添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这下,可真是枝也开了,叶也散了!

         可是这一旦散开了,就又收不住了。奶奶的一生中,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共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生到倒数第二个儿子的时候,爸爸的爷爷和爸爸的爸爸已经谈“孩”色变了。

         倒数第二个儿子生下来后,就交给年长他六七岁的姐姐照看。那年庙会的时候,家里的孩子都爬到房顶上去看热闹,我姑姑也上去了,还带着她刚出生不久的小弟弟。也不知怎么的,一个没抱稳,小孩就从她手里跌到了房上,又从房上滚了下去,掉进了屋檐下的洗衣盆!当时孩子们都吓呆了,我姑姑当时吓得除了哭什么都不会。然后,就把屋里面的爸爸的爷爷给惊动了。老爷子从窗口一看就什么都明白了。当时就说了一句比较经典的台词:摔坏了孩子不要紧,可不要砸坏了我的大木盆啊!

         众多的孙子孙女当中,爸爸的爷爷最喜欢爸爸,因为他小时候长得白白胖胖,还听话。说到听话,有例为证。他三四岁时的一个冬天,爸爸的爷爷背着他到他的姑奶奶家串亲戚。姑奶奶也喜欢这个白白胖胖的孙子,所以把爸爸放在烧得暖烘烘的炕头上,还给他拿了很多很多的零嘴,嘱咐他坐在那里乖乖的玩,尽情的吃。爸爸于是就乖乖的在那坐了一天,也美美的吃了一天。然后,就被爷爷背回了家。再然后。。。。。。就发现大号的时候遇到困难啦。三四岁的孩子,还不太记事,可见这事对爸爸来说是多么的印象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