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陈用林

刚刚建立起的陋室, 招呼不周,还请各位见谅
正文

人人都可以成为陈用林

(2006-02-06 17:09:45) 下一个
大家对我谈论的非常多,有说叛逃的,有说出走的,有说弃暗投明的。这些用词都太“讲政治”了。我倒觉得,应该说是我选择了一种听从自己内心召唤的生活。我希望这个世界是人性的世界,而不是政治的世界。当然,也只有在中国,政治才与人性如此偏离。任何双方,不应该互为敌人,不应该一方绝对压倒另一方。大家都应该在一种平衡中生活,共生,双赢。 我出走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我自己内心的是非感。一个人的去从,除了考虑得失之外,还有良心和是非。有的人可能由于更多地考虑了自己的得失,从而影响了他的良心,而有的人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心灵生活。人,到最后,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外在的一切都靠不住的时候,就靠自己的肉体和道义感。就像耶稣,他的肉身你可以拿去挂十字架,但他认为挂得值得,你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污辱他? 道义感与其说是勇气,似乎太简单。我相信更深的生物学根源。这就是人性的多样性。可惜中国那片林子里,对生物多样性的接纳度很低。恶人可以活得很茂盛,心肠柔软者往往活得很憋屈。这个生态环境,既是中国人悲剧的体现,也是它的根源。 我一直想对也想成为陈用林的人说句话:如果你认为做得对,就不要恐惧,因为那些做错事的人比你更恐惧。祝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里,活得快乐,活得充实,活得有成就感。我希望大家能为中国的民主化事业做出别人不可替代的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