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节选于丹讲《论语》(2)“仁”就是“爱人”

(2007-08-02 18:08:05) 下一个
节选于丹讲《论语》(2)

嘁哩喀喳 摘自 二四七五兄的博克
---------------------------------
仁恕为核心,这是孔夫子儒家理论最最精髓的东西。除了“恕”字以外还有一个字,就是“仁”。那么他的学生樊迟曾经必恭必敬去问他说:老师,什么叫仁,老师就淡淡地回答他,就两个字“爱人”。然后樊迟想想又问:什么叫“智”,老师又淡淡地说“知人”,了解别人就叫智慧。所以我们想想多简单,去关爱别人就死仁慈,去了解别人就是智慧,就这么简单。
----------------------------------


嘁哩喀喳:儒家思想中的“仁”是什么意思?孔夫子说,就是“爱人”。耶稣那点东东,比夫子晚了几百年,恐怕不是耶稣的原创,呵呵。孔夫子说话,完全没有耶稣的那种令人生厌的张牙舞爪。单论这份气度修养,耶稣比起孔夫子来说就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

看看耶稣的张牙舞爪:
====================

约翰福音 14:6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路加福音 19:27 至于我那些仇敌,不要我作他们王的, 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

约翰福音8: 24 所以我对你们说,你们要死在罪中,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约翰福音 15:6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象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马太福音13:41 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马太福音 12:30 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路加福音 11:23 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