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节选于丹讲《论语》(1)

(2007-07-28 20:57:11) 下一个
节选于丹讲《论语》(1)

嘁哩喀喳 摘自 二四七五兄的博克 (改了一些打字错误)



这就是孔夫子他跟学生在交流中,学生非要苛刻的问他。子贡,老是这个子贡“刁难”他的老师,说:老师您就跟我说,这一辈子,您就告诉我一个字,我就可以终身受益。问他老师说: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您告诉我一个字,让我一辈子就遵守它。

你说什么教育能缩成一个字?老师呢,也能说出来。老师还特宽和,商量的口气说:岂恕乎?就是宽恕的恕。他说,如果有这么个字,那这个字就是“恕”字。然后老师又为这个“恕”字加上了八个字的解释,这八个字我一说大家人人都知道,其实这是圣人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什么叫忠恕,什么叫宽容,就是你自个儿觉得不想干的事,你就别强迫别人干。你一辈子做到这一点就够了,就这一个经验够你活一辈子。这就是老师告诉他学生的话。所以什么叫半部论语治天下,有时候学几个字就够你一辈子用了,所以真正圣人不会说让你去背《千字文》,记住那么多你才能活明白吗?记住一个字有时候就够了,就是宽容一点。所以他的学生曾子也曾经说过: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说我老师这一辈子,真正的道理也就是忠恕而已。就是这么简单。

嘁哩喀喳重复: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